•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逆向而行皆為守護百姓平安

2020-02-06 09: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時期,無論是在疾控前線,還是在進出城卡控點,到處都有逆向而行的身影。這場戰鬥沒有硝煙,是舉國上下關注的頭等大事,鋪天蓋地的戰“疫”報道,每讀一遍都會讓人為之熱淚盈眶。這些“堅守者”值得我們禮敬!

  “我報名”挺身而出是一種無私無畏。在萬眾矚目的緊要關頭,全國各地醫護工作者積極遞交一張張“請戰書”,參加緊急治療隊。人民日報發表這樣一句話 “主任,大家都在戰鬥,只有在戰場上,我才能安心過好年。”普普通通的話語,可以真切夠感受到“白衣天使”的無私和奉獻。他們是父母,也是兒女,但在疫情面前依然舍小家為大家,義無反顧地奮戰在阻擊疫情的第一線,擔負著與普通人不一樣的光榮使命,更擔負著歷史賦予醫者的神聖職責,正因為有了他們的堅守,人民對戰勝疫情更有信心。

  “我能行”衝在一線是一種勇於擔當。一個特殊的春運,處於全面打響疫情防控阻擊戰的關鍵時刻,鐵路作為國民運輸的大動脈,承擔著比以往任何時候都艱巨的任務。“我要堅守一線”“我能行”成為一名名鐵路工作者的戰“疫”口號。據統計,鐵路部門在1755個車站進站口、2152個車站出站口實行旅客測溫,累計移交255批次、332名發熱旅客。一串串數字背後,鐵路客運工作者同樣面臨著被感染的巨大風險,卻因為責任和大愛,阻斷疾病傳播渠道,為一座座城市築起保衛人民生命安全的戰鬥防線。

  “我支援”一心抗疫的家國情懷。因為“封城”,武漢的蔬菜供應成為14億同胞關心的大事。坐上火車去武漢的“東北秋菜”一時間成為網紅。原來是瀋陽鐵路部門為防疫物資開闢綠色通道,利用瀋陽北至廣州東Z12次旅客列車加挂行李車,將武漢市民生活急需的130噸東北大白菜分批次發往武昌站。130噸的數字背後是鐵路裝卸工人“抬起”“放下”的過程,更是助力疫區打贏阻擊戰的努力,承載著同胞的期望,擔當著後勤保障運輸重任。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無論是醫護工作者,環衛工人,或是鐵路工人,每一份逆向而行都值得稱讚。大局當前,用責任與擔當共克時艱,雖然素不相識,每一份付出皆是為了守護百姓的平安。(台灣網網友:劉銘)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