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干擾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與兩岸同胞為敵

2020-02-05 15: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09期】

  首批因故滯留湖北的240多位臺胞已經乘東航春節加班機返回臺灣,湖北省臺辦表示,目前運送滯留在鄂臺胞返臺的後續工作正在緊鑼密鼓地進行中。

  祖國大陸一直以來對於臺灣同胞的關心與幫助,在疫情面前更顯可貴。但臺灣當局在這場人類應該共同應對的災難面前,又做了些什麼呢?

  臺當局在下令“禁止口罩出口一個月”後,又開始馬不停蹄地炒作所謂臺灣加入世衛組織的鬧劇,一如既往地撒謊説什麼“臺灣缺席世衛組織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但事實卻是,疫情防控與加入世衛組織根本就是兩回事。

  臺灣地區是中國的一部分,當然沒有資格加入世衛組織這樣一個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下屬專門組織。更何況,臺當局不承認“九二共識”,不承認兩岸同屬一個中國。但不加入世衛組織,並不等於臺灣政客們説的“會造成國際防疫缺口”。因為根據中方同世衛組織達成的安排,臺灣地區的醫療衛生專家可以參加世衛組織相關的技術會議,有需要時,世衛組織專家可赴臺灣地區進行考察或提供援助;臺灣地區能夠及時獲得世衛組織發佈的全球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臺灣地區發生的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資訊也能及時地向世衛組織通報。

  這些安排都確保了無論是臺灣島內還是國際上發生突發公共衛生事件,臺灣地區均可及時有效應對。在這次防疫工作中,大陸從一開始就本著高度重視兩岸同胞健康福祉的精神,與臺灣有關方面保持溝通,安排臺灣專家來武漢實地考察,並一直及時通報資訊,提供相關資料。截至2月4日,大陸方面共向臺方通報疫情資訊36次,臺方向大陸方面通報15次。
 
  接著,臺灣方面又抱怨稱,義大利基於世衛組織堅持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將臺灣地區列入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高危地區”,禁止臺灣方面往來義大利的航班。所以島內有聲音希望中國要求世衛組織將大陸同臺灣地區“區分”。對此,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解釋得非常清楚:臺灣同胞是我們的骨肉同胞,在海外的臺灣同胞如果遇到困難,我們願提供大力協助。同時,WHO是由主權國家組成的聯合國專門機構,臺灣參與WHO等國際組織活動,必須在一個中國原則下通過兩岸協商做出安排。

  再接下來,臺當局又安排了臺灣地區副領導人當選人賴清德的訪美行程。雖然民進黨當局稱賴清德是以“個人身份”應邀參加美國民間團體主辦的活動,試圖淡化賴此行的“官方色彩”,但明眼人都看得出來,此事已給兩岸關係又一次拉響了警報。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2月4日就賴清德訪美應詢表示,一個中國原則是中國同包括美國在內的所有國家發展關係的根本前提和政治基礎。我們堅決反對我建交國與臺灣地區進行任何形式的官方往來,美方應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我們再次正告民進黨當局,“臺獨”是歷史逆流,是絕路。任何人、任何勢力妄圖挾洋自重,必將自食惡果。

  在此筆者想説,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事關兩岸同胞生命安全,民進黨當局在這個時候不停地搞政治操作,干擾疫情防控工作,就是與兩岸同胞為敵,甚至可以説是與全人類為敵。(台灣網網友:王沉)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