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戰“疫”路上,飛馳的列車一路向前

2020-02-05 18: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月4日,立春,而今年的這個立春似乎比往年更加寒冷,更加特別。抗擊疫情,總有一群人在飛馳的列車上同時間賽跑。

  “疫”無反顧,共克時艱。今天這場肺炎,從一開始就被所有人低估了。疫情緊急,唯有同舟共濟、科學防治。1月24日,全國新型肺炎確診人數,還處在緩慢上升期,並未出現大規模增加,鐵路意識到了疫情的嚴重性,迅速行動,綜合施策,臨時調整廣州、上海、成都、南昌等9個鐵路局195對客運列車馳援武漢。1月25日,鐵路配合有關地方政府關閉79個車站離開當地通道,暫停湖北省境內車站轉机服務,組織全路1570個車站配合當地防疫部門進行旅客進出站測溫篩查。26日,30名漢口站突擊隊員迅速卸下社會捐贈的2萬個口罩,轉運到武昌醫院的運輸車,以最快時間送達防疫一線……我們看到,鐵路系統幹部職工始終與疫情防控重點地區人民一起,挺身而上,接續奮鬥、共克時艱,同築起抗擊疫情新的偉大長城。

  鐵肩擔道義,抗疫勇擔當。疫情當前,務須實幹。當前,我們既看到了交通系統堅強的領導核心、高效的社會組織能力,還看到了一群平凡而可敬的鐵路人。一列列滿載防疫物資的列車日夜兼程、奔赴疫區;繼續在全國範圍內,免費辦理退票手續;加強鐵路站車通風、消毒,保持良好衛生環境……在這場沒有硝煙卻有生死的戰鬥中,這群人不是醫生和護士,但他們是最美逆行人,用責任與擔當,確保了鐵路大動脈安全暢通。各級黨組織成了在一線衝鋒陷陣的鐵路人的“主心骨”“貼心人”,在萬里鐵道線讓黨旗高揚黨徽閃耀。

  鐵路用實際行動,告訴了我們,什麼叫:權為民所用,情為民所繫,利為民所謀。到了今天,鐵路人交出了與疫區人民守望相助的深情答卷。截至2月2日,全國鐵路共有362趟旅客列車下交發熱旅客447人,累計裝運疫情防控保障物資1912批、92671件、14183噸。如果説,鐵路所做之事,都是當交通部門為民謀利的本分。那鐵路不遺餘力地支援武漢,便是心繫天下同胞的情分。

  交通強國,鐵路先行。好政府和好交通,相得益彰,互為表裏。

  最美的堅守,匯聚戰“疫”力量。國家有難,鐵路全力救援。疫情發生以來,很多溫暖故事不斷詮釋著這種共識。萬里鐵道線上,他們選擇了堅守。他是兒子,是丈夫,是父親;她是女兒,是妻子,是母親。但他們都有一個共同的名字,最美“逆行人”。告別家庭,轉身那一刻,他們披上戎裝,衝上戰場。重慶鐵路疾控所的梁妮妮體重不足90斤,每天卻要背著近40斤的消毒桶,奮戰十個小時。無論風霜雪雨,堅守崗位是他們的追求。那麼多“我是黨員,我先上”的呼聲,無不輝映著浸潤在民族基因裏的團結與愛。

  鋼鐵俠説,能力多大,責任多大。把使命放在心上,將堅守扛在肩上。這,就是鐵路人的犧牲與大愛。可愛的鐵路人,到了關鍵時刻,沒有一句廢話,只會實幹興邦。“精感石沒羽,豈雲憚險艱”,防控疫情的緊要關頭,我們的盡銳出戰可感,金石未開,豈能懼怕疫魔。我們期待看到更多這樣的企業,看到更多這樣的逆行人,以國家利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為己任,義無反顧投身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台灣網網友:錢龍)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