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蔡英文只配做“逃軍統帥”

2020-01-06 15: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在臺灣的政治制度裏,地區領導人也是臺軍統帥。但在蔡英文身上,筆者看不到軍人的風采,更看不到統帥的格局。這個印象,其實是整個民進黨,或者整個綠營的共同特點,也有其特殊的歷史原因。總而言之,對於臺灣軍人,綠營不信任,在漫長的時間內,通過操作各種議題,讓臺軍威嚴掃地,在社會當中“抬不起頭”。

  過去幾年,蔡英文與臺軍的新聞,印象中只有兩種最常見。一種是砍軍人的退休金,不僅少發錢,還詆毀軍人形象,把他們成為臺灣經濟的“蛀蟲”,手段很下流。

  另一種關於蔡英文和臺軍的新聞,想必就是各種各樣的花式逃跑演習了。雲豹裝甲車以及前些天墜毀的黑鷹直升機,都是蔡英文的標配逃生工具。兩種新聞放在一起看的時候,可以得出一個結論,好像蔡英文只有在逃生的時候才能想起自己是臺軍的頭,而平時則把臺軍當作敵人。

  臺軍前身是蔣介石帶過去的“國軍”,從政治立場上看,偏向國民黨。因為這些撤到臺灣的軍人普遍祖籍在大陸,對於兩岸都是中國人的理念深深烙印在靈魂中。正是這種對一個中國原則的堅定態度,讓綠營尤其是深綠陣營害怕。

  看起來,綠營和蔡英文在詆毀臺軍,其實他們在試圖分化臺灣島內自認是中國人的群體,再説得遠一些,就是為了“臺獨”。但可惜的是,在綠營的攻擊和抹黑中,臺軍也越來越腐化,作風越來越遭人側目。除了鬧出各種醜聞之外,這幾年臺軍的作用恐怕只剩下“防斬首”逃生了。臺軍某種程度上變成了“逃軍”,而蔡英文做“逃軍”的統帥正合適。(台灣網網友:星火燎原)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