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醒醒吧!延長兵役難阻統一 當“臺獨”炮灰輕於鴻毛

2022-12-29 13: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27日宣佈,自2024年1月1日起,臺灣地區的義務兵役期限將從當前的4個月延長至1年。針對此兵役延長政策,蔡英文在當天下午專門召開的記者會上,還接受了媒體的提問。頗為諷刺的是,在這場時隔700多天再次接受媒體提問的記者會上,蔡英文談的不是島內民眾關注的社會民生問題,而是為了討好美國的兵役新方案。

  民進黨當局心裏很清楚,延長兵役就意味著年輕人選票會流失,但又不得不為。臺灣《中國時報》也稱,延長兵役顯然對2024年選舉很不利,但這是美方的要求,民進黨當局不可能違逆。民進黨前民代郭正亮也指出,蔡英文之所以選擇這個議題開記者會,是因為她知道美國在看,這是“美國要的議題”。

  在記者會上,蔡英文稱,調整兵役政策是“一個無比困難的決定”,甚至將責任甩鍋給大陸,叫囂“備戰才能避戰,能戰才能止戰”。島內輿論痛批,民進黨這是要讓臺灣變成美國的馬前卒!網路上,臺灣年輕人也是一片哀嚎聲。民調顯示,雖然民進黨宣佈延長義務兵役,但仍有高達75%的島內網友對臺軍方維護“臺灣安全”的能力沒信心。臺灣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發文指出,兩岸軍事實力差距是事實,美國不會為臺灣出兵也可預期。他呼籲當局放下戰爭思維,用創造兩岸和平來確保臺灣安全才是唯一的思路。

  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28日表示,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意志,是無法阻擋的歷史大勢。為實現國家統一大業奮鬥重於泰山,為“臺獨”分裂活動賣命輕於鴻毛。

  民進黨當局自上臺以來,為了謀求政治私利,妄圖“倚美謀獨”,強行將2300萬台灣民眾綁在“抗中”戰車上。此次民進黨當局與美國“一唱一和”,共同炮製延長檯義務兵役,充滿著政治盤算,這是將臺灣一步步推向戰火邊緣。美國唯恐臺海不亂、借機漁利的圖謀暴露無遺,而民進黨甘當美國棋子,卻讓臺灣民眾來買單。(文/郭大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