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還在做“以臺制華”的春秋大夢?美國法案擋不住中國統一進程

2022-12-27 13:3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拜登政府堅持一個中國政策,不支援“臺獨”的承諾言猶在耳,卻在24日將包含大量涉臺消極條款的“2023財年國防授權法案”簽署成法。老子云,人無信不立,國無信則衰。我們敦促美方一些人,好好讀讀歷史,翻翻之前做出的白紙黑字的鄭重承諾,深刻認識到“以臺制華” 只是空想,絲毫阻遏不了臺灣回歸祖國的歷史大勢,絲毫阻擋不了中華民族走向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
  解決臺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我們願以最大誠意、盡最大努力爭取和平統一的前景。而要實現和平統一,就必須堅決反對“臺獨”。“臺獨”勢力越猖獗,和平解決臺灣問題的可能性就越消減。美方如果也希望臺灣問題得以和平解決,那就要以明確的態度制止一切“臺獨”行徑,否則只會適得其反。
  中國有句老話:寧失千軍,不丟寸土。我們絕不會容許外部勢力危害中國的核心利益和民族復興進程,絕不會坐視美國打“臺灣牌”服務國內政治和政客的私欲,絕不會姑息在本地區製造緊張、挑動對抗和策動分裂。任何人都不要低估中國人民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堅定意志和強大能力。無論美方簽署多少法案,向臺灣提供多少武器裝備,都不可能改變兩岸關係大勢,更不可能阻止中國統一進程。若美方違背承諾,縱容鼓勵“臺獨”勢力,試圖歪曲和掏空一中原則,不僅將把臺灣帶入極其危險的境地,也將使美國面臨不可承受的代價。(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