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假文章做不完 “小三通”明“通”暗“痛”!

2022-12-23 17: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2020年2月,民進黨當局以疫情為由單方面中斷了“小三通”。今年,面對金門、馬祖地區民眾要求重啟“小三通”的呼聲,民進黨當局幾次三番借由疫情等原因拖延。日前,隨著大陸與臺灣逐步調整各項防疫政策,加之春節將至,輿論再次敦促當局儘速重啟“小三通”。
  政治、社會、輿論等多重壓力之下,民進黨當局于12月22日宣佈春節重啟“小三通”,但“暗箭難防”,民進黨當局保持了其一貫的“騷操作”,“明”是象徵性重啟“小三通”,“暗”卻增加“痛點”。在“金馬地區民眾春節交通專案”中增設“小三通”開放條件,不僅適用對象僅限定金門、馬祖的居民和陸配,不開放臺商轉机,而且還借著疫情的幌子給在陸臺胞的歸鄉路“設卡堵截”。
  近三年來,民進黨關閉“小三通”,造成種種社會、經濟和政治惡劣影響,屢遭輿論詬病。但民進黨當局仍在人為製造障礙方面“樂此不疲”。臺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更是以“妨害臺灣防疫”“大陸人會來臺灣搶藥”等無恥荒誕理由拒絕開放“小三通”。民進黨當局“半截子”地恢復“小三通”政策,也充分暴露當局就是要搞意識形態對抗、打“抗中”牌。
  水能載舟,亦能覆舟。民進黨當局應正視島內民眾和在陸臺胞的真實迫切需求,而非一味地玩弄政治把戲,將民眾需求置之不顧。“小三通”對金門、馬祖地區民眾而言意義重大。從2020年到2022年,有非常多的臺胞受疫情和隔離政策的影響,已3年沒有回家。希望民進黨當局能少一點政治操弄,切切實實苦民所苦,把民眾的福祉放在心上,正視臺商、臺生、臺胞想回家的權利和心聲,讓想回家的臺胞過個好年。
  正如國臺辦新聞發言人朱鳳蓮所言:“希望民進黨當局以同胞福祉為念,徹底取消自身單方面設置的障礙,通過既有聯繫渠道,由兩岸相關業者根據兩岸民眾實際需求處理航班等具體問題,恢復‘小三通’正常通航。”(文/白露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孫路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