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民進黨當局延長兵役必將招致民意反彈

2022-12-21 15:2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九合一”敗選後,民進黨當局元氣大傷,原打算宣佈的所謂“延長兵役”計劃遲遲不敢有所行動。究其原因,兵役延長計劃會讓臺灣年輕人産生強烈抵觸情緒,選舉慘敗也已經讓民進黨當局認識到,“抗中保臺”已經失效。

  在島內“求和平、求穩定、要過好日子”的主流民意下,民進黨當局如果還繼續一意孤行,只想買武器,延長兵役,準備打仗,把有識之士的“避戰”諍言當成耳旁風,與選民期待的兩岸和平願景背道而馳。那麼,“票投民進黨,青年上戰場”的共識,很可能會讓民進黨在2024選舉中一敗塗地。

  為什麼民進黨要與年輕選民作對?答案與臺積電被搬到美國、民進黨當局強推“萊豬”“核食”一樣,都是為了服從外部勢力指令。從島內輿情爆料來看,民進黨的“延長兵役”計劃很大程度上是美國施壓的結果。

  美國前任國防部長埃斯珀在竄訪台灣時宣稱,“臺灣兵役應至少1年,男生女生都應參與,以提升防衛能力”,當時島內的年輕網民就已經炸鍋,島內輿論也是一片批判之聲,不僅有對美國前高官的奇葩言論冷嘲熱諷,也有對民進黨當局的不滿和憤怒。

  因為美方不斷施壓讓臺灣加強武裝,目的就是為了牽制和消耗中國大陸的力量,這無疑是將島內民眾作為人質,將臺灣地區作為實現美國利益的棋子。而民進黨自願配合美國製造兩岸關係緊張,企圖獲取政治紅利,這顯然已經引起島內民眾的強烈反彈。一個任由美國變本加厲、予取予求的民進黨,怎麼讓民眾信服其不是將臺灣地區推向“火坑”呢?

  臺灣《中國時報》日前曾發表評論文章質疑,“兵役延長”目的何在?為何而戰?為誰而戰?是要為虛幻的“臺獨”而戰,或是為保衛美國的“第一島鏈”、為美國人而戰?如果是這樣,那臺灣人生命的意義何在?

  這一連串質問,顯然是民進黨當局無法也不敢面對和回答的。民進黨當局違背民意,不斷拋出所謂“最強教召”“延長兵役”“擴大軍事預算”等話題,煽動“抗中保臺”,完全是為謀求一黨私利的政治操弄。表面説要“保護臺灣民眾”,實際上是把臺灣民眾推向戰火,險惡至極。(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