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加拿大原住民屍骨未寒,有啥資格對中國指手畫腳!

2022-11-29 15:3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去年5月到6月,加拿大先後在4所原住民寄宿學校舊址附近,發現總共1000多座無標記的墳墓,碩大的墳墓裏小小的遺骸讓人不忍直視。直到今年9月,還不斷有新的遺骸被發現。他們是加拿大原住民政策的受害者,從小被迫離開家,在這樣的寄宿學校裏遭受虐待、折磨,最後無聲地死去。
  但諷刺的是,加拿大政府對本國原住民遭受迫害的事實和真相敷衍塞責,卻總是喜歡毫無自知之明地對別國內部事務指指點點。最近,加方公佈了所謂新版“印太戰略”,其涉華內容充斥意識形態偏見,渲染炒作所謂“中國威脅”,無端指責攻擊中國。報告還多處提及臺灣,宣稱加方反對“威脅臺灣海峽現狀的單邊行動”,將積極投入資源,深化與臺灣的合作。這些狂悖之言理所當然遭到中國外交部的嚴詞批駁和堅決反對。
  加拿大國內人權問題負債纍纍,不知有何顏面和底氣自詡為“人權優等生”?臺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加方更沒有資格指手畫腳。我們要奉勸加拿大,管好自己的事,而不是整天打著人權的幌子對他國指責施壓,干涉別國內政。(文/陳佳慧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陳佳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