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美防長會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開了個好頭!

2022-11-23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1月22日,正在柬埔寨出席第9屆東盟防長擴大會議的國務委員兼國防部長魏鳳和應約與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舉行會談。這是繼今年6月新加坡香格里拉對話會之後,中美防長再度會晤。這是一次“坦誠、深入、務實和具有建設性的”戰略溝通,對於推動兩軍關係重回健康、穩定發展的正確軌道具有重要意義,也為維護臺海和平穩定開了個好頭!
  魏鳳和在會談中重申中方在臺灣問題上的嚴正立場:臺灣問題是中國核心利益中的核心,是中美關係第一條不可逾越的紅線。“中國軍隊有骨氣、有底氣,有信心、有能力堅決維護祖國統一。”
  擲地有聲的發言給反華勢力和“臺獨”分子以當頭棒喝,也傳遞出明確的信號:中國人民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決心和堅定意志是不容置疑、更是不容低估的。
  一段時間以來,美西方反華勢力在臺灣問題上小動作頻頻:一方面不斷給“臺獨”勢力撐腰打氣,另一方面又口口聲聲“強調臺海和平及穩定的重要性”。正是這種妄圖“以臺制華”的兩面手法,加劇了臺海局勢的動蕩。
  臺灣問題是14億中國人的核心關切。我們敦促“臺獨分子”能夠認清形勢,希望美方能夠兌現在臺灣問題上的“五不四無意”表態,也希望中美雙方在臺灣問題上能夠繼續保持戰略溝通、加強危機管控,努力維護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文/石葦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李傑]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