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積電變“美積電”?民進黨淪為美國“掏空臺灣”幫兇

2022-11-24 15:4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11月21日,臺積電創辦人張忠謀證實,在繼5奈米後,臺積電會擴大投資,在美國設立3奈米晶圓廠。此消息在島內引發輿論譁然,臺積電“去臺化”而變“美積電”的巨大擔憂,籠罩全島。

  此前,民進黨當局曾多次宣稱,3奈米製程的半導體晶片不會轉移到美國。而當臺積電證實要在美設立3奈米晶圓廠後,民進黨當局主管經濟的負責人王美花又發出所謂“三大聲明”,解釋稱“3奈米以下先進製程都會留在臺灣”。

  但對於民進黨當局的謊話連篇,島內輿論和老百姓顯然並不買賬。赴美建廠將會增加經營成本和降低銷售利潤,這是一道極其簡單的算術題。可臺積電和張忠謀為何還要這麼做?有分析認為,在迫於美國的巨大壓力之下,張忠謀公開表達赴美建廠,是在發出“求救”信號。

  然而,馬首是瞻的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敢為了臺積電而對美國説“不”嗎,當然不敢。不僅如此,這些綠營政客們,早就成了美國利益的島內代言人和美國資本掏空臺灣經濟支柱産業的幫兇。

  美國為了提升自身晶片製造能力,明著、暗著地將臺積電的技術、人才及供應鏈等等,一步步、一點點地肢解。我們和島內輿論一樣,在這裡反問一句,“臺積電真走了,臺灣經濟還有什麼?”(文/郭大路 審校/許輝)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