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從疫苗採購到鳳梨滯銷,民進黨罔顧科學最後受傷害的是誰?

2021-03-03 17:04: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51期】

  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依然嚴峻。截至目前,全球累計確診已超過1.1億例,死亡超過255萬例。近期,繼內地疫苗之後,香港和澳門特區政府訂購的上海復星醫藥與德國藥廠合作研發的“復必泰”疫苗也陸續抵達,香港和澳門正加緊開展疫苗預約和接種工作。截至2月28日,2萬餘名香港市民接種了第一劑疫苗,澳門有近3萬人預約接種疫苗。

  而與港澳相比,臺灣島內卻是另一番景象。據臺灣媒體報道,11.7萬劑自購AZ疫苗3日上午10時終於抵臺,而臺灣從世界衛生組織(WHO)的COVAX平臺共購買的476萬劑疫苗,第一波可獲得20萬劑AZ疫苗,原本説最快2月底抵臺,卻至今仍未到臺。

  對於採購到疫苗,民進黨當局和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一直變著花樣找藉口,説法一變再變。此前民進黨當局不僅抹黑大陸疫苗的安全性,還稱是所謂大陸因素阻礙BNT輝瑞疫苗售臺。

  當然,除了“甩鍋大陸”,臺流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還將責任推給“大國買太多疫苗”“世衛組織協調不當”等等。民進黨當局如此處心積慮找藉口,目的就是要推卸責任,以此來掩飾自己執政的無能。

  一邊是民進黨當局變著法騙取島內民眾,另一邊是綠營媒體助紂為虐。只要涉及到兩岸事務,綠營就沆瀣一氣,刻意政治化曲解。我們曾多次評論分析指出,臺灣未能採購疫苗完全是因為民進黨當局政治操弄作祟,他們把島內民眾健康福祉拿來豪賭,以謀取一黨政治私利。

  而近期,民進黨當局又掀起一場“鳳梨鬧劇”。因從臺灣地區輸大陸鳳梨中多次檢出檢疫性有害生物,日前海關總署宣佈3月1日起暫停臺灣鳳梨(鳳梨)輸入大陸,民進黨官員除了抹黑大陸外,還擺出一副關心果農的姿態,喊出“吃爆臺灣鳳梨”的口號,卻從不肯採取正確措施,幫忙果農去解決問題、提升鳳梨品質。

  島內有媒體還炒作起鳳梨萃取酵素能降低感染新冠肺炎,綠媒更是刊登“鳳梨好處超級多:不只能消除疲勞、減少心血管疾病”的報道。

  無論是採購新冠疫苗問題,還是臺灣鳳梨事件,民進黨當局從來都是罔顧科學依據,絲毫沒有反思自身和解決問題的意願。而若任憑民進黨當局繼續下去,到最後損害的會是誰的利益?對此,島內民眾應該警惕。(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