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幹了件“大好事”?環保民團直呼:感謝丞相賜箭

2021-03-03 14: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250期】

  

  你聽説過“藻礁公投”嗎?沒聽過也不意外,因為這件最近才熱起來的島內議題,連很多臺灣民眾都沒聽説過。這是由臺灣環保團體發起的一場投票連署活動,目的是為了保護桃園附近的藻礁生態。

  這項活動的發起人叫潘忠政,現已年近70,他原本是一名小學老師,退休後成為專職環保志工。2013年時,他發起了“一人一信救藻礁”,但從那時到今日,關注這一話題的人數始終有限。那為何這一話題最近熱起來了呢?

  説起來,還要感謝臺灣行政機構負責人蘇貞昌等民進黨當局政客的打壓。潘忠政與環保團體聯合,想發起一項投票連署案,反對在藻礁附近興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的工業港,這一主張觸動了民進黨當局的利益。潘忠政本人及環保團體立即遭受到了民進黨網軍及媒體和政客的圍剿,以不成比例的戰力,對其形成碾壓優勢。

  不過民進黨方面的打壓,卻意外引發島內輿論對藻礁議題的關注。大家都想弄清楚,究竟發生了什麼事,能讓民進黨高層如此大動作反擊。隨著輿論關注熱度的提升,很多臺灣民眾發現,保護藻礁真是一件好事,致使原本沒希望通過審核的藻礁議題,單日就增加了6萬多份連署同意書,是之前的3倍,如今更衝破36萬的“安全門檻”,且同意書仍在持續增加。

  潘忠政因此在臉書寫下“感謝丞相賜箭”六個字。他表示,環保團體為藻礁奔走多年,近期由於特定團體的打擊,引起不同陣營的爭辯、討論,都大幅增加了藻礁議題的曝光度,連蘇貞昌都公開批評,“等於是暗助”,牽引出先前動員不到的民眾,讓他非常感謝。

  此前潘忠政曾被網軍稱為所謂“中共同路人”,但潘忠政確是綠營的“鐵桿選民”。他之所以成為環保志工,就是因為參加了民進黨人帶領的抗爭。民進黨在打壓藻礁議題時,還指控這一議題遭到了政黨介入,但事實上,最早介入,介入最深的恰恰是民進黨自己。包括現任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及桃園市長鄭文燦等人,都曾高調介入。蔡英文更親筆寫下“藻礁永存”四字作為承諾。

  但如今“時空環境改變”,潘忠政感慨:“早年支援藻礁的老戰友,現在都卻變成藻礁的加害人”!

  藻礁議題人氣爆紅,歸根到底,是民進黨當局“綠色獨裁”手段引發的反作用力在起效果。民進黨當局越是頻繁利用政客、媒體和網軍資源打擊異己,越是容易引發民眾反感,讓“討厭民進黨”成為社會主流。(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