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在大陸臺商臺胞都開始接種疫苗了,陸委會還忙著抹黑!

2021-01-28 14:0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90期】

  

  在1月27日的國臺辦發佈會上,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記者相關提問時指出,北京市從1月1日開始啟動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已完成超過190萬重點人群第一劑疫苗接種。在京自願接種疫苗且符合條件的臺商臺胞接種工作,由北京市臺辦協調北京市臺資企業協會進行安排。

  時值冬季,全球疫情出現反覆,及時接種疫苗構築防疫屏障,成為全球各個國家和地區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對岸的民進黨當局此前也曾多次在記者會上表示已經與相關國際廠商談妥,將獲得千萬劑疫苗。但直到今日,依然沒有見到一劑。

  面對大陸疫苗,臺灣陸委會則多次發表污衊、抹黑言論,甚至強硬表示,“中國疫苗”無論以捐贈、商業模式或其他方式提供,仍受到前開法規限制,無法進口來臺。該論調遭到島內輿論聲討,有資深媒體人痛批陸委會“真是無聊”。

  前不久,臺灣媒體人黃智賢也在大陸接種疫苗,她還在社交媒體發文介紹了自己接種新冠疫苗的全過程,讓臺灣網友“實名羨慕”。有網友説,大陸免費施打,臺灣遙遙無期,更別提價格了。還有網友留言稱讚,“沒有意識形態,不分顏色,這才是真正照顧人民應有的態度。”

  目前,大陸各地新冠肺炎疫苗接種工作正在有序實施,這個“序”一般是按照人群染疫風險排定的。上次發佈會中,朱鳳蓮在介紹廈門疫苗接種情況時就指出,廈門市在12月14日啟動了新冠肺炎疫苗重點人群接種工作,第一階段是先對醫療衛生人員、涉及進口冷鏈物品的口岸一線海關檢驗檢疫人員等9類感染風險較高的人群進行疫苗接種。

  包括大陸臺胞在內的符合條件的群眾,都會由相關部門作出妥善安排。給臺商臺胞接種,不是搞特殊化,不是特殊待遇,也不是優先待遇,而是與大陸同胞一樣的同等待遇。

  針對民進黨當局散播的有關大陸強迫打疫苗的謠言,朱鳳蓮更直接在發佈會上展示了疫苗接種知情同意書,指出每一位接種的臺胞都會填寫知情同意書來表達個人意願。

  要知道,當前新冠肺炎疫苗由於産能有限,在全球各地都極其搶手,很多國家和地區費勁週折仍求之不得。陸委會為了抹黑大陸,竟然編造出個“強迫説”,何其離譜?

  大陸在用實際行動展現善意,給與臺灣同胞同等待遇,逐步構建起免疫屏障,阻斷新冠病毒傳播;民進黨當局則全力抹黑污衊,不僅顧不好臺灣民眾的切身利益福祉,還讓兩岸之間新增了充滿意識形態味道的“政治病毒”。(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