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沒完沒了抹黑大陸疫苗的背後,折射出民進黨的冷血和荒誕

2021-01-22 14:2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80】

  要問造謠抹黑哪家強,島內的民進黨當局毫無疑問是榜上有名,並且遙遙領先。尤其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島內某些“臺獨”政客和綠媒更是變本加厲地“逢陸必反”、不斷向大陸潑臟水,他們顛倒黑白、挑弄是非,成為名副其實的“謠言製造機”。

  儘管對於民進黨當局的醜陋行徑,我們早已是見怪不怪。然而,連日來,他們一而再、再而三肆意抹黑大陸疫苗的醜態,所表現出的人性之惡,還是不禁讓人倒吸一口涼氣。

  去年以來,新冠肺炎肆虐全球,防疫不容有一絲懈怠。大陸在疫苗研發生産過程中,始終把疫苗安全性、有效性放在第一位。隨著疫苗附條件上市和生産供應保障能力的逐步提升,大陸將全面有序地推進接種。

  就在大陸為臺胞接種新冠肺炎疫苗做出妥善安排時,臺灣方面陸委會卻跳出來抹黑,稱大陸批准上市的新冠疫苗有效性與保護力等資訊尚未公開,在大陸的臺胞應該審慎考慮接種的必要性,甚至還指責大陸“不要把臺灣人民視為疫苗試驗品”。島內綠媒也趁機造謠生事,稱臺胞在大陸“只要填了單子,就會被‘半強迫’打疫苗”。

  首先,對於臺陸委會質疑大陸疫苗的有效力和保護力,純粹是顛倒黑白。已有數據顯示,大陸疫苗保護效力達到世衛組織相關標準要求。目前,大陸正在抓緊生産新冠疫苗,産量目前仍供不應求,大陸目前接種劑次已經超過了1000萬。與此同時,全球50多個國家排隊採購,多國政府首腦示範接種。大陸疫苗的安全性、有效性有充分的科學和事實依據,受到廣泛認可。這才是事實。

  至於綠媒誣指大陸給臺胞打疫苗未遵循自願知情原則,就更是無稽之談了。大陸方面多次説明,疫苗接種的前提是自願申請、知情同意,臺胞對是否接種疫苗有選擇權。事實上,受種者都需要提前閱讀知情同意書並填寫問卷,對所告知內容理解並同意再簽字,才能夠正式接種,所有流程都公開透明。不少接種的臺胞實名接受媒體採訪,一些臺胞在網上分享接種過程。

  一直以來,大陸都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想臺胞所想,急臺胞所急,始終在為臺企臺胞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大陸安排在陸臺胞進行疫苗接種是出於同胞關愛,體現對臺胞一視同仁。而反觀島內的民進黨當局,只是不停地抹黑大陸疫苗,挑撥兩岸同胞感情。有觀點指出,民進黨當局這是吃不到葡萄説葡萄酸的心理。

  在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嚴峻的情況下,本應該是防疫高於一切,民眾生命健康高於一切。然而,民進黨當局卻還是只顧自己的私利,還在借機博眼球,挑撥島內的“仇中”情緒。在他們心中,政治私利始終高於一切,可以淩駕於島內民眾健康福祉之上。這些毫無科學根據和事實依據的污衊,與刻意製造恐慌氛圍的行徑,讓我們看到了島內執政者的冷血無情和某些綠媒的荒誕離譜。(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