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特朗普走了,美國人拍手叫好,臺灣卻有人“喊爹哭喪”?

2021-01-22 13: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179期】

  

  當地時間1月20日,美國第46任總統拜登正式就職。當天上午,卸任總統特朗普並未出席交接儀式,而是搭乘“空軍一號”(Air Force One)專機到佛州棕櫚灘(Palm Beach),然後由車隊護送到海湖俱樂部。這使特朗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四位缺席繼任者就職典禮的卸任總統,也是150多年來第一次。

  對於特朗普一系列荒腔走板行徑,美國國內質疑批評之聲不絕於耳。但讓人意外的是,在臺灣島內竟然有一批特朗普的“鐵粉”繼續“捧臭腳”。有些靠炒作特朗普話題為生的臉譜網賬號甚至貼出“沉痛送別的文章”,一些“川粉”激動留言:“特朗普先生沒有輸!”、“特朗普大哥沒有輸”,甚至還有人叫起了“爸爸”,稱“老爸沒有輸!!!”

  針對這一現象,島內網友驚呼“FB的洗版狀況,好像我們是美國的一州一樣”。相比少數“喊爸爸”的“川粉”,更多島內網友對這種行為嗤之以鼻。有網友痛批:“無恥的過街老鼠,去到哪都惹人怨”、“疫情搞成這樣,他自己要負最大責任”、“終於滾蛋了,美國史上最沒品的總統”、“終於送走四年的亂源,走了就不要回來了。”

  事實上,島內能夠出現這種高度“挺川”風氣,民進黨當局無疑是背後的始作俑者。特朗普執政期間,民進黨背離臺灣民意、違背臺灣人民根本利益福祉,全面親美,並通過一系列政治、軍事手段配合美方極端政客,挑釁中國大陸,讓兩岸關係陷入兵危戰兇的境地。

  與此同時,民進黨當局通過對媒體和網軍的操控,將臺灣包裝成全亞太最“挺川”的地區,在美國大選形勢焦灼之時,猶如賭徒一般全部押寶特朗普,讓臺灣地區喪失靈活應變的空間和籌碼,被外部勢力“吃得死死”。同時,也讓臺灣社會氛圍充滿暴戾、喧騰之聲,民粹情緒空前高漲。

  美國政壇迎來“拜登時代”,民進黨當局倚美謀“獨”之心仍然不死。日前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在回應相關問題時,敦促美方恪守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有關規定,妥善處理臺灣問題。她同時警告民進黨當局,任何伎倆、任何藉口都掩蓋不了其“臺獨”本性。民進黨當局在“臺獨”絕路上一條道走到黑,必將自食惡果。(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