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臺軍事勾結不計後果?別低估了解放軍捍衛國家主權的決心

2020-11-05 15:5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29期】

  

  近一段時間以來,臺美之間不斷加深軍事方面的勾結,美對臺軍售惡行更是變本加厲。據臺灣媒體4日報道,美國國務院批准售臺4架“MQ-9B無人機”,除此之外,還有2個無人機地面控制站、12個慣性導航系統(EGI)(另有2個備援等)等硬體設備,還有人員培訓、後勤與技術服務等內容,總金額為6億美元。這是美國兩周內第三度對臺軍售,三次軍售總金額為41.813億美元。這也是特朗普政府上任以來,啟動的第10次對臺軍售。

  有大陸專家指出,特朗普連任前景不明,因此在選前頻繁批准對臺軍售,使得一些大公司能夠“利益均沾”,以此獲得他們的支援。此外,特朗普政府此舉也是明確向美國選民表示其在執行遏制中國的政策。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4日表示,我們堅決反對美國向中國臺灣地區出售武器。美對臺售武只會給臺海和平帶來嚴重危害,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只會把臺灣民眾推向災難。

  對於臺灣對美軍購,此前我們已經多次評論指出,如果民進黨當局繼續一意孤行,必將自食惡果,也必然是死路一條。民進黨當局企圖依賴美對臺軍售走完“以武謀獨”的最後一里路,實屬不自量力、癡心妄想。民進黨當局挾洋自重,頑固堅持“臺獨”分裂立場,就是把臺灣民眾推向戰火的邊緣!

  在當前兩岸關係形勢下,美國不斷挑動臺海敏感神經,持續向“臺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居心險惡。美國抓住美臺軍事聯繫大做文章,推出鉅額對臺軍售,一方面是消費臺灣,榨取豐厚利潤,一方面是利用臺灣,令其充當遏制中國大陸發展的馬前卒。臺灣如果甘當“棋子”,最後只會是引火燒身必自焚。

  毋庸置疑的是,臺灣問題事關中國的主權和領土完整,不容任何外來干涉,任何分裂中國的圖謀都是不可能得逞的。臺灣問題事關中國核心利益和中國人民民族感情,是毫無退讓、妥協或交易的空間的。正如國防部4日回應所指出的:玩火者必自焚。中國人民解放軍絕不允許任何人、任何勢力分裂祖國的神聖領土。如果有人一意孤行,我們必將予以迎頭痛擊。(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