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為了政治私利毒害臺灣下一代,民進黨良心何在?

2020-11-05 08: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026期】

  據臺媒報道,臺立法機構11月2日審查島內學校衛生相關規定,國民黨等堅持將“禁止瘦肉精”修入,以禁止“萊豬”(含瘦肉精美豬)進校園,結果卻遭到民進黨的阻擋。我們都知道,民進黨當局8月28日宣佈自2021年1月1日起開放“萊豬”進口臺灣,兩個月以來遭到島內強烈反對,也引起許多島內團體的抗議。

  親綠的臺灣民意基金會日前發佈民調稱,有約三成三受訪台灣民眾基本上贊成民進黨當局開放含瘦肉精美豬進口政策,但有六成一不贊成,不贊成的人比贊成的人多28個百分點。

  由近20個勞工、環保、消費者、反迫遷等團體發起的2020秋鬥遊行,計劃在11月22日走上街頭,遊行總指揮林子文與參與的社運團體代表表示,今年有別於以往的是,除聚焦勞保、年改、勞權、土地正義外,特別納入反“萊豬”議題。

  然而,民進黨開放“萊豬”的態度十分決然,甚至於連島內的下一代都不放過。上個月,島內有學校的營養午餐功能表上,竟然出現了“萊豬”的廣告文宣。該文宣刻意美化萊克多巴胺的功能,卻對其可能對人體健康造成的副作用閉口不提。民進黨當局為“萊豬”洗白之心昭然若揭。臺灣《聯合報》曾發文質疑,島內民眾的健康可能成為民進黨當局所謂的“外交”籌碼。

  有觀點指出,開放美豬、美牛進口始終是臺灣社會的重大爭議性問題,開放與否已經不是一個經貿問題或技術問題,而是政治問題。在所謂的“美臺關係”升溫升級、臺灣在政治經濟安全上進一步有求於美國的背景下,蔡英文無意也無力抵抗美國要求開放美豬進口的壓力。

  島內輿論也斥責,為結美國歡心,民進黨一再犧牲臺灣利益,這不是“賣臺”,什麼才是“賣臺”?!這不是“卑躬屈膝”,什麼才是“卑躬屈膝”?!

  民進黨執政之後,把過去拼死反對的事情放開了,這種政客的嘴臉和政治操弄可以説是一覽無余,尤其在兩岸關係形勢嚴峻的當下,民進黨妄圖用這種方式對美國宣示效忠,換取美國對“臺獨”的支援。

  正如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所説,民進黨當局不顧民意反對,為政治目的執意開放有問題的美國農畜産品進口,損害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借機換取外部勢力對“臺獨”勢力的支援,勢必遭到兩岸同胞的堅決反對。(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