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被“斷交潮”衝昏,自嗨到要搞“幽靈外交”

2020-08-19 15:2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42期】

民進黨當局被“斷交潮”衝昏,自嗨到要搞“幽靈外交”。(圖片來源網路)

  近年來遭遇“斷交潮”的民進黨當局,不甘心之餘又與位於東非的索馬利亞蘭聯手,上演了一齣互設所謂“代表處”的鬧劇,遭到島內外多方批評。

  在眾多反對聲中,民進黨當局還是充耳不聞,蔡英文還不忘吹噓這是“雙邊關係的重要時刻”,引發輿論一陣鞭撻。有評論諷刺,民進黨當局是被“斷交潮”衝昏了頭腦,開始在“自嗨”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一去不回頭。

  我們在早前的欄目中也提到過,令人啼笑皆非的是,索馬利亞蘭的“國家身份”並未獲得國際承認,與臺灣同為“國際社會邊緣人”。而就是這個國際地位尷尬,且極度貧窮的還稱不上“國家”的地方,卻分不清國際形勢,與民進黨當局勾結,企圖“抱團”,妄想在國際社會搶一回曝光度。

  許多島內網友調侃説臺灣與索馬利亞蘭在“幽靈外交”。索馬利亞網友也表示,索馬利亞蘭只是政治實體,其80%的民眾都想成為索馬利亞的一部分。如此看來,這又是一齣“執政黨”綁架民意想“搞獨立”的鬧劇。

  民進黨當局拒不承認體現“一個中國”原則的“九二共識”,在國際社會上時不時搞出些小聲浪,但這些伎倆根本無法撼動“一個中國”原則這個國際社會的普遍共識。

  國臺辦也發表聲明,奉勸民進黨當局放棄“臺獨”分裂圖謀,停止在國際上搞所謂“外交”突破。民進黨不顧全體島內民眾的利益,只為自己謀私,必定得不到廣大人民的認可與擁戴,希望早日放棄謀“獨”想法,恪守“一個中國”原則。

  我外交部也就此表示,中方堅決反對臺灣同索馬利亞蘭互設官方設置機構或進行任何形式官方往來。民進黨當局病急亂投醫,圖謀在國際上搞分裂活動,絕對不會得逞。(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