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這份島內民調的背後,是民進黨當局不願承認的真相

2020-08-18 15: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40期】

  最近,島內一份民調引起了大家的關注。根據旺旺中時最新民調顯示,高達58.1%的島內民眾認為兩岸應“加強交流”,其中20-29歲的青年族群更是力主兩岸交流。此外,即便是泛綠選民,也有44.5%的人認為要“加強交流”。

  通過上述民調,我們可以看出,在兩岸關係日趨緊張的局勢下,島內主流民意仍是期待兩岸加強交流和對話。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期待兩岸加強交流”的人群中,島內青年族群佔據比例高達72.4%。

  雖然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但兩岸交流與合作並沒有因此而間斷。7月,“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和“2020上海臺北城市論壇”兩個活動接連登場,8月專屬兩岸青年的“第八屆海峽青年節”也隆重舉行。

  在“第四屆海峽兩岸中山論壇上”上,中國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誠摯呼籲廣大臺商臺青臺生,要把握中國大陸蓬勃發展崛起的歷史機遇,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力臺灣跟廣東互利合作雙贏。“大陸水漲,臺灣船高,讓臺灣能夠站在大陸這條巨龍的肩上,共同攜手前進,共謀兩岸的和平和繁榮穩定。”

  在參加“2020上海臺北城市論壇”時,有臺灣代表曾表示,兩岸終究歷史文化相連、經濟往來密切,兩岸之間交流比斷流好,和平比對抗好,一家親比一家仇好。這同樣是大多數島內民眾的心聲。

  兩岸民眾用實際行動證明:一灣海峽,阻擋不了兩岸同胞相聚的熱切;一場疫情,阻擋不了兩岸同胞團圓的期盼。民進黨當局的威逼和恐嚇,無法阻擋臺灣同胞參與兩岸交流、探討民族復興的步伐。

  一直以來,大陸本著“執政為民”的宗旨,落實“兩岸一家親”理念,像為大陸人民服務那樣為臺灣同胞謀福祉,為臺灣同胞做好事、辦實事,率先與臺灣同胞共用大陸發展機遇。2018年和2019年,大陸相繼出臺了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31條措施”“26條措施”。為幫助廣大臺商臺企應對疫情和復工復産,大陸5月15日又發佈《關於應對疫情統籌做好支援臺資企業發展和推進臺資項目有關工作的通知》(簡稱“11條措施”)。

  大陸持續推出的政策措施,不斷提升臺灣同胞的幸福感、獲得感和滿足感,促進臺灣同胞更好地融入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壯闊征程。正如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劉結一15日通過視頻連線方式在第八屆海峽青年節啟動儀式上所説,“祖國大陸率先有效控制疫情,經濟社會發展展現出韌性和活力,以國內大迴圈為主體、國內國際雙迴圈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必將推動發展邁上新水準,為臺灣青年來大陸取得更大發展提供了廣闊天地。”

  再回顧年初的新冠肺炎疫情,臺行政主管機構負責人蘇貞昌1月24日就宣佈口罩禁止對大陸出口。民進黨當局對大陸臺商、被稱為“小明”的陸配子女、在臺就讀陸生的種種刁難,遙控綠色網軍搶佔輿論陣地,散播“仇中”氛圍等,都被大家一一看在眼裏。近期的“漢光”演習和軍購等,也讓兩岸敵意螺旋升高。誰在為兩岸交流鋪路,誰在為兩岸交流拆橋,一目了然。歷史終將證明,民進黨阻礙兩岸交流,既不得民心,也難以奏效。

  追求兩岸和平發展,是兩岸民眾共同的心聲。“順勢昌,逆勢亡”,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錯判島內民意。兩岸同胞是血脈相連的一家人,擴大和深化兩岸交流交往是民心所向、大勢所趨,是“青山遮不住,畢竟東流去”的滔滔江水。(文/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