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美國會承認“獨立的臺灣”?這本身就是個大笑話

2020-08-17 14:2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37期】

美國前國務院官員譚慎格。(圖片來源網路)

  美前外交官稱“美國可能承認‘獨立的臺灣’”,臺灣親綠媒體16日在一則報道的標題和首段中,刻意強調了這樣一個資訊。不過,另據臺媒報道,美國前國務院官員實際上也提到,如果美國真的要承認“獨立的臺灣”,沒有一場戰爭,或是非和平的方式,“那幾乎是不可能發生的。”

  數十年來,臺海多次出現軍事危機,但迄今為止,大陸從未放棄“和平統一”的對臺方針,如果臺海爆發軍事衝突,一定是有關國家或所謂“臺獨”勢力挑釁而觸發《反分裂國家法》紅線而引起。這些年美國插手臺海變本加厲,分裂勢力“倚美謀獨”無所顧忌,這是臺海局勢潛伏危機的關鍵。

  美國會承認“獨立的臺灣”嗎?這本身就是個笑話。美國早在1979年就與臺灣“分手”,同中華人民共和國正式建交。如今卻姿態強硬地跳出來,持續挑動兩岸關係,這既不合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更凸顯出美國蠻不講理的霸權主義邏輯。

  此前,對於美國在臺灣問題上的小動作,外交部曾明確表示,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臺灣是中國領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中美建交公報》明確規定:美國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是中國唯一合法政府,在此範圍內,美國人民僅同臺灣人民保持文化、商務和其他非官方關係。

  臺灣問題事關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涉及中國核心利益。中國政府和人民反對“臺獨”分裂活動、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堅定不移,反對任何外部勢力干涉中國內政的決心堅定不移,實現兩岸統一的決心堅定不移。

  近期,美國加大力道擺弄臺灣這枚棋子,旨在牽制中國,使自己居於有利地位。一旦情勢不利,更將進一步挑動臺灣對抗大陸,任其淪為炮灰。以臺灣制大陸,是美國的一齣離間計,無論如何,棋子總不會有什麼好結果。可笑的是民進黨當局竟然聞之起舞,滿心歡喜地誤入迷局,還以為自己終身有靠。

  民進黨當局如果一意孤行,一味挾洋自重,加劇兩岸對抗,結果只會是淒風苦雨,受害的只能是臺灣民眾。

  “臺獨”是死路一條,縱容和支援“臺獨”註定要失敗。任何損害中國核心利益、干涉中國內政的行徑都會遭到中方有力回擊,也阻擋不了中國統一的歷史潮流。(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