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注資“公視”,民進黨當局黑手綁架島內輿論

2020-07-31 08:2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05期】

  民進黨當局的政治黑手越伸越遠。這一次,他們染指的是號稱屬於全民公共媒體的臺灣公共電視(以下簡稱“公視”)。

  日前,“公視”跳過董事會審議,被民進黨當局文化部門偷偷挹注58億元新台幣成立國際影音平臺,引發臺灣輿論撻伐。島內學者表示,民進黨當年主張黨政軍退出媒體,如今卻赤裸裸進入、控制媒體。

  從這個所謂國際英文影音平臺目前流出的規劃內容來看,充斥著介紹“轉型正義”、街頭運動,甚至涉及民進黨當局插手香港問題的內容;訪問的“重量級人物”則是蔡英文、唐鳳等,而最令外界譁然的是,該平臺預算、制播的內容,“公視”董事會居然全不知情。

  外界質疑,民進黨當局完全主導了作為獨立媒體的“公視”決策。表面上,國際平臺計劃以民進黨當局委託之名,看似可以幫“公視”爭取到更多資源和預算;但實際上,卻等同於將“公視”當成民進黨當局的附屬機構。

  民進黨對於媒體的操控和打壓由來已久。早在民進黨第一次執政時,就曾編造理由,數度搜查媒體總部、查扣刊物、控告記者,使臺灣新聞自由空間被壓縮。如今民進黨二次執政,蔡英文靠炒作民粹獲得連任,其對媒體輿論的操控已完全不顧外界觀感。

  不光民進黨在操控媒體,一些被“極獨”分子所控制的媒體也在影響著民進黨的決策。以民進黨內“海派”為例,“海派掌門人”、三立電視臺董事長林崑海,因擁有龐大的媒體資源,不僅為民進黨提供了極大的宣傳及攻擊管道,也成為民進黨內重要勢力。兩者糾纏勾結,讓臺灣輿論環境不斷“獨”化。

  民進黨當局執政之後貪婪腐化、攬權集權、顢頇鴨霸。目前民進黨當局已掌握九成媒體,如果“公視”再淪為政治服務工具,失去這個具備獨立重要性的公共媒體,臺灣恐怕徹底淪為“一言堂”。正如羅文嘉預言“民進黨遲早會出事情”,以民進黨失速的墮落,那一天終必來到。(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