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弔唁臺軍死去士兵,目的何在?

2020-07-30 10:2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00期】

“美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圖片來源網路)

  臺海軍陸戰隊本月3日舉行搶灘操演,突擊艇翻覆,造成陳志榮及蔡博宇等士官兵罹難,“美在臺協會”(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日前罕見出席這兩名在演習中死去士兵公祭。輿論認為,酈英傑表達哀悼只是表面動作,實質帶有不可告人的政治目的。

  一向“高高在上”的酈英傑,居然親臨臺軍士兵公祭,向受難者家屬握手致哀。如此大費周章,真的是單純想表達哀思嗎?

  當然不是!如果AIT如此好心,為何在臺灣遭受自然災害的時候,不見AIT臺北辦事處人員前往救災救援、為死去的民眾弔唁默哀呢?

  那酈英傑此舉目的何在?其一,拉攏感情,固化民進黨當局及臺軍官兵對美的依賴和感激。其二,繼續渲染兩岸敵對情緒,製造危機感,持續強化兩岸對立對抗氛圍。其三,傳達美方作為“後盾”支援臺軍的信號,提升民進黨當局“以武拒統”“倚美謀獨”的信心和勇氣。

  “美國在臺協會”近來動作頻頻,在挑撥兩岸關係方面可謂不遺餘力。從去年底臺灣“兩項選舉”時,大肆污衊稱大陸通過釋放假資訊、對臺施壓“影響臺灣選舉”,以此強化“仇中”情緒,借機影響島內民眾投票傾向。今年4月底,AIT連續在網路媒體發表煽動言論,鼓動民進黨當局參加世衛組織、世衛大會,以推動臺灣擴大國際參與的藉口,企圖在國際上製造“兩個中國”,加劇兩岸對抗。5月,AIT臺北辦事處處長酈英傑“建議”將“中華職棒”更名為“臺灣職棒”,明顯是鼓動民進黨當局推動“去中國化”,刻意擴大兩岸嫌隙。

  如此看來,AIT是美國挑撥兩岸關係的前哨,島內民眾要看清形勢,認清美國把臺灣當棋子使的真實嘴臉。美國在臺協會給兩岸關係添亂,無非是想加劇兩岸對抗,最終會給臺灣帶來無窮的災難,而不是和平與繁榮。(文/雙九)

[責任編輯:李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