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把公視當私事?民進黨當局這回被罵到停手

2020-07-30 14:4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902期】

   

  日前,民進黨當局以委託的名義,對臺灣公共電視(以下簡稱“公視”)進行了一筆高達數十億新台幣的“投資”,搭建所謂國際影音平臺。不過該事件隨機遭到輿論撻伐,民進黨當局迫於壓力,緊急喊停。但當局文化主管部分負責人表示,推動國際影音平臺的方向不會因此改變,給事態的後續進展留下了“伏筆”。

  民進黨當局一直以來,高舉“新聞自由”大旗,塑造自己維護新聞機構獨立性的形象。但實際上,民進黨多年來,一直在做的卻是不斷干預媒體報道,打壓異端,扶持綠媒,讓島內媒體生態烏煙瘴氣。

  公視事件之所以會引發臺灣社會的極大反彈,其實是媒體屆多年來被民進黨打壓、干預的一次總爆發。但民進黨此時的收手,看起來只是緩兵之計,而文化主管部門官員的回應,更像是把公共機關當成了民進黨自家做對外宣傳的附屬機構。

  臺灣《聯合報》評論指出,民進黨當局“文化部長”李永得上任才兩個月,先是高調驅逐了大陸東南衛視駐臺記者,又想要公視大搞國際宣傳,都恐怕弄錯了“文化部”的工作重點。

  臺灣《中國時報》評論則以《民進黨世紀大騙局》為題指出,早年民進黨曾呼籲“黨政軍退出校園、媒體”,但到如今,“校園與媒體早已成為民進黨最堅強的堡壘”,進可攻,退可守,“太陽花”之所以能如此囂張,1450之所以能如此倡狂,導致民粹興起、輿情失真,無非就是一片綠油油的校園與媒體有以致之。

  以往,民進黨長期專注攻擊國民黨黨産議題,而如今卻瘋狂通過各種手段和途徑,將公共機構和資源私有化、“黨産化”,口嫌體直,玩弄“雙標”,令人不齒。(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