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對美軍購漏洞百齣,竟無人識破?有,但被美軍約詢了

2020-07-28 14:10: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95期】

  

  對美軍購漏洞百齣無人識破?有,但被美軍約詢了。(圖片來源網路)

  近期,有關美國對臺軍售報道時常見諸報端。美國方面有意將原本大額軍購化整為零,以實現對臺軍售常態化,方便“隨時有需求,隨時能收錢”。民進黨當局對此除了接受並表示歡迎及感謝,根本沒有討價還價的空間和底氣。

  但隨著軍購案一筆接一筆的到來,尤其是最近被媒體報道的所謂愛國者三型防空飛彈重新認證一案,暴露出臺灣軍購系統種種弊病。整個軍購案從提交到審核,堪稱漏洞百齣,軍中高級決策層名存實亡,所獲消息只能通過讀報紙、看電視得知,荒謬程度令人震驚。

  很多人會質疑,臺軍軍購系統中這麼多毛病,難道就沒有人識破嗎?近日臺軍一名退將就在媒體爆料,他早年服役時就曾對軍購中相關細節問題提出過意見,但隨之而來的結果,不是問題被解決,而是被美國方面官員召喚到境外,接受訊問。

  這位臺軍退役將領表示,他曾因力主軍購結餘款項,必須按規定辦理結案。如果真能按照他的提議來辦,那麼軍購過程將更為透明,相關款項使用也更加細化。

  但這種提議顯然影響到美國軍售系統利益,該將領不久後就遭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副局長的約談,而臺灣防務部門對於美國方面這一無理要求,也未提出異議,並命令該將領赴海外面見美軍將領。

  對於前不久公佈的愛三導彈重新認證案,該退役將領也提出了自己的質疑。他表示,該案是以作業維持費編列,其實臺軍後勤維修,誰能有那麼多預算決定運用方向?顯見臺灣防務部門仍在藏匿些什麼。

  不難看出,臺軍對美軍購問題雖多,但奈何執政者不敢在美國面前挺直腰桿,再多的弊端和疏漏,最終都會有臺灣防務部門“概括承受”,一肩承擔。

  大陸方面曾多次警告民進黨當局,“以武謀獨”不會得逞,只會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給臺灣人民帶來更大災難。民進黨當局對美軍購,只是在為“美國必然挺臺”的幻想買單,這種水中撈月的行為,現在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消耗著臺灣民眾的納稅錢。(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