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驅逐2名大陸記者,臺灣媒體人:毫無人性的土匪行徑

2020-07-03 15:1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35期】

  

  綜合臺媒報道,臺灣方面陸委會2日以大陸媒體在臺灣錄製或製作節目涉嫌“違法”為由,廢止東南衛視2名駐點記者入境許可證,還要求2人必須在3日離開臺灣,並稱將查處大陸媒體駐點情況。

  上述事件引起了島內輿論不滿,臺灣資深媒體人黃智賢在社交媒體上發文指出,這是很荒謬的,因為東南衛視的記者並沒有錯。民進黨當局就是決定要對大陸記者下手,可是實在找不到什麼違法的事實,就扣一個“與採訪目的不合”的帽子。

  黃智賢指出,節目是在大陸播出,並沒有在臺灣落地。不管是在演播室裏採訪,或是在街頭采訪,不都是採訪嗎?這又是什麼荒唐邏輯?事實上,任何西方和日本媒體都可以!那為什麼大陸媒體不可以?這種土匪般的行徑,是赤裸裸的打壓言論自由與人權。這樣囂張,沒有人性。

  藍營前民代邱毅指出,東南衛視《海峽新幹線》這個節目已有十多年曆史,該節目一直是採用“大陸主持人,臺灣嘉賓,臺灣錄製”的模式。民進黨選擇在香港國安法通過後,突然來這麼一下,是有其政治目的的,一是向大陸叫板,也跟進美國限制大陸媒體的行動;二是聲援“港獨”活動,挑戰香港國安法,正式宣告“臺獨”與“港獨”合流;三是警告臺灣媒體,要絕對服從“反中臺獨”,誰再敢捋虎須,東南衛視就是前車之鑒。

  有島內網友表示,“臺灣早已沒有什麼最美風景,所謂‘最美風景是人’就是笑話!”“臺灣的言論自由是假的,製造仇恨對立是真的。”也有網友表示,“越是害怕被挖出真相,小動作就越多,這已經是完全敵視,做法為免太下作,短時間採訪,是怕深入島內民間真相越多,越是難堪。”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回應表示,民進黨當局對大陸媒體及駐點記者的正常新聞報道活動進行蠻橫無理打壓,暴露了他們所謂“新聞自由”的虛偽性。

  朱鳳蓮表示,兩岸新聞交流是傳播兩岸資訊、增進兩岸同胞相互了解、促進感情融合的重要橋梁。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以各種手段限制和阻撓兩岸交流合作,現在又將矛頭對準大陸媒體在臺灣的正常新聞報道,嚴重干擾了大陸媒體駐點採訪,嚴重損害了大陸記者的正當權益。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立即停止無理做法,否則由此引發的一切後果,由民進黨當局承擔。(文/郭大路)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