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這些美國智庫都收了民進黨當局的錢,美涉臺法案充斥“金援”影子

2020-06-23 15:5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21期】

去年4月,蔡英文會見美國智庫“新美國安全中心”成員。(資料圖片來源:網路)

  據環球網報道,“美國瞭望”新聞網17日發表了題為“臺灣金援智庫:無所不在但鮮為人知”的文章,揭露民進黨當局向美國5家大型智庫提供資助的真相。

  據文章顯示,在過去幾年裏,民進黨當局曾多次通過“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向美國5家智庫機構提供資助,以促使這些機構向美國決策層建言,從而確保美國政府制定出有利於民進黨當局的政策。

  這五家智庫是布魯金斯學會、美國進步中心、新美國安全中心、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和哈德遜研究所。

  文章披露,這5大智庫機構中,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獲得民進黨當局的資助最多,超過50萬美元。美國進步中心在2019年大概獲得了5萬至9萬美元的捐款。文章還強調,民進黨當局這些累計超過百萬美元的資金援助,明顯影響了上述智庫對臺灣的看法,這些智庫機構在拿錢之後發表了大量文章呼籲美國政府應加強與臺灣的關係。

  比如,美國進步中心高級研究員特雷弗薩頓今年3月在《華盛頓月刊》上發文稱,加強美國與臺灣的關係將有助所謂“民主自由”。

  而哈德遜研究所的立場更加激進,該智庫的兩名研究人員帕特裏克克羅寧和瑞安紐哈德提議美國向臺灣方面出售“集束炸彈或燃燒武器”,使臺灣可以威脅大陸“具有重大政治價值的非軍事目標”。

  對美國智庫和研究人員的“金援”,一直是民進黨當局試圖影響美國決策層的常用手段。《環球時報》報道,美國一家名叫“2049研究所”的智庫就是臺灣經常性“金援”的對象之一。該研究所研究員易思安今年3月曾發表文章,鼓吹美國應在臺灣派駐軍隊。

  據臺灣媒體披露,“2049研究所”成立時,民進黨籍民代蕭美琴就是該所的顧問。自2016年蔡英文上臺後,“臺北經濟文化代表處”及臺灣防務部門對該所贊助總額合計35萬至50萬美元,比美政府還多。

  針對民進黨當局向多家美國知名智庫送錢事件,臺灣政治大學國際關係研究中心研究員湯紹成教授在接受港媒採訪時候表示,這是眾所週知的“秘密”。就拿美國今年3月出臺的所謂“臺北法案”來説,其背後就有這種“金援”手段的影子。

  廈門大學港澳臺研究中心主任李非教授表示,事實上,臺當局對美國國會的一些反華議員也是採取如此做法,通過資助等各種方式來為臺灣發聲。

  上海社科院臺灣研究中心主任盛九元教授表示,如此系統的披露臺當局“金援”行徑的報道為近年來首次。“金援”事件反映出民進黨當局為實現自己分裂圖謀不擇手段。民進黨當局與美國各個社團包括院外公關集團實際上有長期的聯繫合作,他們透過這樣的方式蒙蔽臺灣民眾,讓大家都認為所謂“美臺關係合作”是基於一種主流價值和民主同盟,而這樣的勾結實際上背後是一種利益交換。實際上,這些所謂的“為臺灣發聲”背後只不過是赤裸裸的金錢交易而已。(編輯:李傑)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