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美軍機過境後,臺軍夜放“竄天猴”,大戰一觸即發?

2020-06-18 16:3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819期】

  

  中美軍機過境後,臺軍夜放“竄天猴”,大戰一觸即發?(圖片來源網路)

  6月9日,1架美軍C-40A運輸機飛越臺灣;其後,臺灣方面稱,解放軍多架蘇-30戰機短暫進入臺灣西南空域。6月11日,針對美軍機飛越臺灣一事,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應詢指出,美軍機飛越臺灣,損害我主權、安全、發展利益,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一起非法行徑和嚴重挑釁事件。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

  但朱鳳蓮話音剛落,11日晚間,臺灣方面又試射了多枚導彈。難道民進黨當局無視大陸警告,想要“頂風作案”?

  臺媒報道指出,11日晚間的導彈試射,是由臺灣“中科院”操作的。報道稱,11日晚間8時左右,臺東成功鎮基翬(hui,一聲)漁港附近響起刺耳轟鳴聲,隨後一枚導彈拖著長長的黑煙飛向天際,大約20秒後消失在空中。

  有綠營媒體在報道極力渲染導彈發射瞬間畫面,表示導彈升空時發出轟隆隆的巨響,火光照亮夜空,巨響傳遍了臺灣東海岸。另有臺媒報道稱,臺灣“中科院”隨後證實在臺東發射了一枚“天弓二型”導彈,而在屏東九鵬基地稍後也發射一枚“天弓三型”導彈,在蘭嶼上空成功攔截該枚“天弓二型”導彈。

  過去臺灣“中科院”每年都會有一到兩次類似的導彈發射,通常發射的都是“愛國者”導彈和“天弓”系列導彈。看起來,這起導彈試射事件,是以研究機構名義發起,似乎與臺灣軍方不同;另外試射活動屬於每年“固定節目”,無需過渡解讀。但問題是,臺灣當面對於試射時機的把握,正好趕在中美軍機過境這個節骨眼,顯然暗含示威之意和“以武拒統”的幻想。

  民進黨當局一再鼓吹發展針對大陸的“不對稱戰力”,並叫囂已經“做好戰爭準備”。但這種喊話除了發動仇恨動員,騙騙選票,根本無法撼動兩岸早已判若雲泥的軍事力量對比。

  中央軍委委員、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參謀長李作成5月29日在《反分裂國家法》實施15週年座談會上明確表示,全軍官兵為民族復興而戰、為祖國統一而戰、為踐行使命而戰的決心意志無比堅定。人民軍隊有堅定的意志、充分的信心、足夠的能力挫敗任何形式的“臺獨”分裂圖謀。

  國臺辦發言人朱鳳蓮強調,民進黨當局勾結外部勢力侵犯中國主權安全,破壞臺海和平穩定,禍患島內民眾安全福祉。我們對此表示強烈譴責。我們有決心、有意志、有能力堅決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我們嚴正警告民進黨當局不要誤判形勢,不要低估全體中國人民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堅強意志和堅定決心,立即停止上述行徑。(台灣網評論員 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