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商臺企如何把握“11條”發力新基建?專家權威解答

2020-05-24 14:5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86期】

  

  臺商臺企如何把握“11條”發力新基建?專家權威解答。(圖片來源節目截圖)

  中國社科院臺灣研究所副研究員鐘厚濤在錄製台灣網融融看兩會節目時,針對這一問題表示,新基建是中國大陸提出的全新戰略,也是未來大陸建設的一個重要方向,廣大臺商應該牢牢把握這一巨大商機。

  他表示,對於新基建,廣大臺商一定要去迎頭趕上,抓住機會,新基建産值大約是10萬億人民幣左右,是一個巨大的蛋糕。如果能夠融入其中,將會對廣大臺商臺企帶來一個新的發展契機,會使得他們迎來一個新的春天。

  其次,臺商企業在佈局參與新基建的過程當中,一定要去著眼全局,因為新基建是一個全産業鏈的過程,既包括中上游的比較高端的産業,也包括中下游的相對而言比較低端的産業,廣大臺商臺企一定要根據自己的優勢發揮自己的特長。

  另外,鐘厚濤提醒,參與新基建的過程當中,也要注意中國大陸其他的一些整體的發展戰略,包括西部大開發、振興東北老工業基地、珠三角、長三角等等。

  同期嘉賓、北京聯合大學臺灣研究院兩岸研究所所長朱松嶺表示,為什麼“11條措施”裏邊重點提出新基建,是因為有很多的臺資企業本身它的優勢特長就在這裡。發揮他們的優勢和特長,把他們開發的産品,推廣到市場當中,可以讓臺商臺企獲得新的利潤增長點,同時還能對社會主義建設事業發揮非常重要作用。

  朱松嶺表示,全球的經濟都受新冠疫情的衝擊,包括美國。美國也很著急,也在遊説一些臺灣企業搬到美國,但臺商不願意去。他提出,希望各級各部門全力的領會中央的“11條措施”的精神,全面細緻地加以落實,使得政策從制定到執行層面有完整、圓滿地落實,使得臺商能夠更好地以更飽滿的熱情參與到建設過程當中去。(高旭)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