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再次“防疫雙標”,難道臺軍艦染疫的教訓還不夠嗎?

2020-04-27 16:3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52期】 

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圖片來源:臺媒)

  據臺灣媒體報道,截至目前,全臺已累計400余人確診,其中臺海軍“敦睦艦隊”磐石艦有31人確診。此前,軍艦上應該隔離檢疫的700多位官兵,還被放任休假返鄉在島內到處跑。據中新社25日報道,針對“敦睦艦隊”群聚事件,島內衛生單位現已掌握接觸者共1865人,其中534人為居家隔離對象,已採檢173人,154人為陰性,其餘檢驗中;1331人為自主健康管理對象。

  “敦睦艦隊”暴發疫情,給臺灣造成了重大的防疫破口,引起輿論一片譁然,也讓島內民眾人心惶惶。此事件無疑暴露出臺軍管理及島內的防疫工作疏漏與問題,當然,這也讓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一直鼓吹的“防疫神話”隨之破碎。

滯留湖北臺胞家屬向臺陸委會抗議。(圖片來源:臺媒)

  眾所週知,在大陸暴發新冠疫情之初,民進黨當局立刻宣佈禁止口罩出口,並冷血切斷兩岸之間的往來,連滯留湖北的臺胞都無法返鄉。而面對歐美國家疫情日益嚴重,民進黨當局卻沒有全部封禁,再次展現所謂的“防疫雙標”與“只防大陸,不防歐美”。大陸學者劉和平指出,在臺灣的400多例確診病例中,絕大多數都是從歐美國家輸入的,這主要是因為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對大陸下得了重手,對歐美卻下不了手。

  民進黨當局在這次疫情中“防疫雙標”的政治操作隨處可見,除了“逢中必反”現在又開始搞“逢藍必反”的伎倆。當前島內新冠肺炎疫情形勢嚴峻,島內各縣市紛紛提出進行“防疫兵推”,原本是為了超前部署、有備無患,卻又引發了爭議。藍營縣市的“防疫兵推”,以及高雄市長韓國瑜提議對一線醫護進行普篩遭到民進黨當局力阻。

高雄市長韓國瑜。(圖片來源:臺媒)

  據臺灣《聯合報》25日報道,新北市長侯友宜最早舉行“兵推演習”,當時臺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還派專家諮詢小組召集人張上淳參與,北部多個縣市也派人觀摩,一致認同。但到國民黨籍臺中市長盧秀燕和高雄市長韓國瑜宣佈舉行兵推,劇情就大反轉了。盧秀燕沒説“要封城”,但臺中市議會民進黨團專門召開記者會,批“封城秀燕”作秀過頭。韓國瑜日前宣佈將在5月3日舉行“兵棋演練”,但從臺行政部門、“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到綠營上下,不是袖手旁觀,就是刻意把“演習”講成“封城”。一些綠營網民還嘲諷韓國瑜是“封城秀急”。

  對此,國民黨臺中市議員黃健豪26日分析稱,民進黨當局卡藍營“防疫兵推”有兩個原因:一是轉移“敦睦艦隊”染疫焦點;二是拉高藍綠政治對抗,借此催化“罷韓”,試圖將單純的防疫工作與韓國瑜罷免案聯結,刻意帶動政治風向。

  臺灣《中國時報》26日評論也指出,綠營這是為了轉移臺軍隱匿疫情的焦點,昧著政治良心,寧可把島內民眾的健康風險當工具,也不忘借機發動政治鬥爭。

  可見,在這次疫情中,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想的根本不是如何防疫與保障島內民眾的健康福祉,而只是“防大陸”與“借疫謀獨”,為了一黨和一己的政治私利,各種雙重標準層出不窮,使得島內防疫漏洞百齣,讓島內民眾憂心忡忡。奉勸民進黨當局和蔡英文,不要再肆意進行政治操弄,難道這次臺軍艦染疫的教訓還不夠嗎?如果再繼續執迷不悟,必將會自食惡果,玩火必自焚!(文/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