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優秀!這款令“臺獨”聞風喪膽的戰艦,開始“下餃子”了

2020-04-26 17:5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48期】

  

  優秀!這款令“臺獨”聞風喪膽的戰艦,開始“下餃子”了。(圖片來源網路)

  近期,臺軍“敦睦艦隊”出現數十例新冠確診病例,導致島內新冠防疫形勢惡化。民進黨當局為轉移民眾及輿論關注焦點,頻繁蹭遼寧號航母編隊熱度,企圖掩蓋臺軍在防疫方面的極大疏失。

  大陸網友對此嗤之以鼻,畢竟對於“臺獨”勢力而言,遼寧號航母編隊絕對是大才小用。早前有軍事觀察員指出,相比航母,事實上,大陸還有另一款打擊“臺獨”囂張氣焰的大殺器,那就是075型兩棲攻擊艦。

  去年,關於075一號艦的消息曾幾度引發軍迷群體關注。短短幾個月後,4月22日下午,075二號艦在上海造船廠正式下水。兩艦下水時間,僅相隔不到一年時間,這種“下餃子”的速度,令各界震驚。

  075採用的是目前較為成熟的滬東重機6PC2-6B船用柴油機,有利於這種大型兩棲攻擊艦批量建造。同時075系列排水量介於“西北風”和“黃蜂”之間,是一艘以投送直升機力量為主的兩棲攻擊艦,結構與航母以及“美國”級“準航母”相比相對簡單,沒有做技術上的冒險。

  這些特點都保證了075型艦艇可以在短期內,實現批量生産,足以應對目前複雜多變的臺海及國際局勢。

  資料顯示,075型兩棲攻擊艦設計上採用直通甲板設計,在機庫下還設置有巨大的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兩棲攻擊艦可承擔的作戰任務就更多樣化,尤其是垂直攻擊和登陸能力比船塢登陸艦有了很大提升在執行諸如島礁作戰時,兩棲攻擊艦發揮的作用比船塢登陸艦更大

  了解了075的這些特點後,大家就會明白為什麼網友們認為075比遼寧艦、山東艦,對“臺獨”勢力更具威懾力了。

  075“下餃子”無疑會被一些人視為“信號”。但必須指出的是,兩棲攻擊艦作戰對於人民海軍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開始。一方面,在人員配備上,新編制人員的選拔、訓練、調配需要一定時間補足;另外在艦載直升機方面,仍有較大補強的空間。

  相比較而言,“美國”級兩棲攻擊艦不僅有一定的噸位優勢,更重要的是其航空整備能力,能夠搭載整備F-35B和MV-22兩款對航空整備要求極高的全新戰場系統。

  另外,即便美國海軍陸戰隊兵力充沛,但依然花費了長達4年的時間整合新型的武器系統。“美國”級在2012年下水,2014年服役,但直到2015年才完成F-35B的整合工作,2016年投入部署。對於075來説,未來要趕的路還很長。

  但需要指出的是,事實上,兩棲攻擊艦在相關場景中的作用並非必要;因為單就打擊“臺獨”勢力這一項需求而言,人民軍隊完全有能力,在不登陸的情況下控制局面。075一方面是“錦上添花”之作,另一方面,也是著眼于遠洋的明日之星。(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