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命中註定”的“口罩囧途”

2020-04-27 11:5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750期】

  要説貫穿臺灣新冠疫情始終的“主角”,非“口罩”莫屬。小小的口罩,在民進黨當局的政治操弄下,從最初大陸發生疫情時被封鎖在島內禁止出口,到現在又披上了“口罩外交”的包裝,而在國際間上演了一幕又一幕的“口罩囧途”:

  面對臺灣捐贈的口罩,新加坡總理夫人五味雜陳地在臉書上寫下了“Errrr…”(呃…)字回應,被視為不領情,而遭到了臺灣網軍大量負面用語的攻擊。

  面對臺灣捐贈的口罩,德國取消了公開捐贈儀式,德國政府也沒有正式公開感謝臺灣。

  面對臺灣捐贈的口罩,芬蘭政府直接拒收,理由據説是“只接受以個人身份捐贈,不接受以政府身份捐贈”。
 
  面對臺灣捐贈的口罩,巴拉圭被傳認為“只送10萬個太少,不如找大陸”,引發島內媒體驚呼巴拉圭與臺灣的“友邦”關係有變。

  面對臺灣捐贈的口罩,越南轉身就把口罩捐給了歐洲以及近鄰柬埔寨和寮國,這裡面有沒有臺灣送的口罩,已是不言而喻,民進黨當局被質疑是在幫越南搞“口罩外交”。

島內網友評論截圖。(圖片來源:臺灣“聯合新聞網”)

  面對“口罩外交”遭到越來越高的質疑聲,民進黨當局行政部門負責人蘇貞昌4月24日回應稱,將會斟酌,以後做法會有所調整。

  我們不知道民進黨當局會怎樣“調整”他們的“口罩外交”政策,但可以肯定的是,只要他們不對“以疫謀獨”的政治盤算進行調整,就永遠擺脫不了四處碰壁的命運,這可以説是命中註定的。

  這裡的“命”,就是指的“臺灣是中國一部分”的歷史事實,就是指的“一個中國”這個公認的國際準則。民進黨當局想跟歷史事實和國際準則對抗,即使有美國撐腰,也是註定要失敗的。

  民進黨當局不斷灌輸臺灣社會“我們有龐大的國際社會支援”,以強化“反中仇中”的民粹氛圍,但國際社會真的會支援“臺獨”嗎?民進黨當局的“政治口罩”在世界各地遇冷,就是最好的答案。(台灣網首席評論員:趙靜)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