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民進黨當局趁“疫”搞兩岸脫鉤?這種做法等同經濟自殺

2020-03-20 15:4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98期】

民進黨當局趁“疫”搞兩岸脫鉤。(圖片來源:臺媒)  

  自疫情發生以來,民進黨當局不斷進行政治操弄,企圖借疫謀“獨”,導致兩岸之間幾乎斷絕了來往。島內甚至還有人把疫情視為“天降良機”,不斷鼓吹兩岸“趁疫脫鉤”。

  而與此形成對比的是,臺灣與美國之間似乎是越走越近。18日,臺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宣佈了與“美國在臺協會”共同發佈的所謂“臺美防疫夥伴關係聯合聲明”,聲稱臺灣要與美國共同防疫,防疫物資也將相互提供。吳釗燮説,美國已為臺灣保留30萬件防護衣原料,臺灣也將在口罩産能充實後,每週提供10萬個口罩給美國。

臺灣外事部門負責人吳釗燮。(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有島內網友表示,“説好的不出口呢?騙子政客。”也有網友稱,“什麼嘴臉?口罩我們還是不夠啊,看看排隊的民眾”。

  香港中評社指出,吳釗燮再次踩了“一中”底線,民進黨當局在兩岸脫鉤的道路上越走越遠。

  在2020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之前,民進黨當局強推所謂“反滲透法”這部惡法,剝奪臺灣同胞進行兩岸交流的權利,破壞了兩岸民間往來的基礎與趨勢。近期疫情擴散,島內有人主張讓兩岸長時間斷絕往來。兩岸脫鉤,從政治開始,有向經濟蔓延之憂。如果民進黨當局真想走上這條不歸路,應先問臺灣經濟是否準備好了。

  臺灣學者殷乃平指出,臺灣經濟對大陸很大的依賴性,如果完全切割,臺灣經濟就垮了。國民黨籍民代李貴敏也表示,從各種數據與許多專業判斷,臺灣經濟發展無法自絕於大陸之外,意圖操作與大陸産業鏈脫鉤斷鏈這種説法等同於經濟自殺。

  相關數據顯示,臺灣對外經貿互動有60%與大陸掛鉤、受大陸影響。民進黨當局此刻加大力度推動兩岸政治、經濟脫鉤,無異於對自身經濟補上一刀。中評社指出,大陸被迫做出反應的可能性正在增大,《海峽兩岸經濟合作框架協議(ECFA)》今年9月是否中止或廢除,主動權在大陸手裏。

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圖片來源:臺灣“中時電子報”)

  現實地看,臺灣經濟並未準備好兩岸脫鉤,也承受不起兩岸脫鉤。“臺獨”勢力如果一意孤行推動兩岸脫鉤,最終只會將臺灣民眾的福祉拖下水。正如前國民黨主席洪秀柱所説,民進黨當局若持續用“反中”“仇中”或個人政治立場來解決經濟問題,受害的是全體臺灣百姓,建議此時不要挑釁製造事端。(台灣網 張亞靜)

[責任編輯:張亞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