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疫情”後兩岸關係回不去了,然後大陸會有什麼動作嗎

2020-03-20 11: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697期】

  在大陸舉國“抗疫”的過程中,蔡英文當局不僅沒有一絲的同胞之情,哪怕是一句暖心的話都沒有,還別有用心地利用大陸抗擊“疫情”的艱難時刻,毫無底線地對“疫情”進行政治操弄,利用綠媒和網軍,肆意散佈假消息,打擊抹黑大陸,煽動“反中”“仇中”,妄圖以疫謀“獨”。

  讓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分子沒想到的是大陸“抗疫”之快,成效之顯著,令世人欽佩。據中國衛健委通報,3月18日,除去境外輸入病例外,大陸31個省、市、自治區和生産建設兵團新增病例為0,特別是湖北和武漢地區新冠肺炎新增病例、新增疑似病例、現有疑似病例三項指標均為0。中國大陸的“抗疫”取得重大階段性成果。

  民進黨當局這種“隔岸觀火”“落井下石”的卑劣行為,深深地刺痛了大陸同胞的心。臺灣新黨主席郁慕明説:國民黨前主席洪秀柱説“疫情”過後,兩岸關係回不去了,然後呢?是啊,“疫情”即將過去,民進黨當局還想大陸視你為同胞,讓你一面盡享大陸發展的紅利,一面搞“臺獨”是不可能的了。大陸將有更多的精力、更多的資源、更多的手段和更多的工具,反擊“臺獨”分裂行徑。

  政治上將加大反“獨”的力度,依靠14億人“反獨促統”的迫切願望和民意基礎,團結島內希望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政治力量和主流民意,與海外僑胞一起,形成一股“反獨促統”的巨大力量,給蔡英文當局和“臺獨”民粹主義以強力地回擊。

  經濟上將利用大陸的巨大優勢,加大打擊“臺獨”力度。一方面,進一步擴大對外開放,為臺灣同胞提供同等待遇,吸引更多的臺胞來大陸投資興業、經商發展、就業安家,凸顯“兩岸一家親”的情懷。另一方面,利用經濟手段,打擊蔡英文當局和“臺獨”分子的經濟支撐,讓蔡英文當局和“臺獨”分子妄想賺大陸的錢,向美國交保護費、搞“以武謀獨”的企圖落空;讓蔡英文“臺灣是亞洲四小龍之最”的吹噓成為笑柄;讓支援蔡英文當局的“臺獨”分子付出沉重的經濟代價;讓 “藍委”李貴敏預測的臺灣要自絕於大陸形同自殺成為現實。有力打擊“臺獨”分子的囂張氣焰。

  在軍事上將強化軍事鬥爭的準備,加大環島巡航的力度和頻次,必要時,舉行威懾“臺獨”的軍事演習,如果“臺獨”分子還不收手,一意孤行,做好非和平方式解決臺灣問題的充分準備,形成對“臺獨”分子的強大壓力和威懾力。

  在外交上運用強大的國際影響力,進一步強化“一個中國”的國際共識,擴大國際朋友圈,爭取更多的國際支援。延續民進黨當局的“斷交潮”,讓美國的“臺北法案”成為一紙空文,讓民進黨當局“聯美抗中”,謀求加入國際組織的企圖徹底破滅。(文/唐福功;編輯/趙靜)

(本文為投稿作品,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