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中共代理人法”若通過,將為臺灣埋下危險炸彈

2019-09-16 16:31: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99期】

  日前,臺灣的蔡當局為了持續強推“綠色恐怖”,打壓兩岸交流,威脅兩岸往來,割斷兩岸合作,企圖各種“修法”編織莫須有的罪名,而臺灣“立法院”正在推動的“中共代理人法”就是蔡當局“綠色恐怖”手段的重要一環。

  臺灣地區領導人蔡英文在7月初宣示將在“立法院”本會期完成“中共代理人”修法。這個方案包括禁止臺灣地區人民法人團體或者其他機構為大陸地區黨務軍事和影響“國安”的代理人,不得替大陸做“政治宣傳”或者“接受委託”,也不得出席大陸黨政軍會議或者發表共同聲明等。違者可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00萬元(新台幣,下同)以下罰金。另外臺灣陸委會也嚴令禁止臺灣各界人士不得出席大陸十一國慶活動。

  如此看來,“中共代理人”修法完成後,蔡當局將會以莫須有的罪名恐嚇打壓迫害支援兩岸關係和平發展,參與兩岸交流交往的臺灣民眾和有關政黨團體。以“抹紅”手段亂扣帽子,以行政嚴審和處罰懲治實行“綠色恐怖”。正如島內有關人士所説,這比“白色恐怖”還要恐怖,會讓臺灣變成一座孤島。

  其實,民進黨如此不顧臺灣同胞的福祉利益,強推“中共代理人法”,其主要目的大概有如下幾點。

  首先就是推動“修法臺獨”。眾所週知,蔡英文上任之後,不斷在各領域推動“去中國化”謀求“隱性臺獨”,近期以“修法”為名,將大陸及港澳人士列入所謂“外患罪”適用範圍,對退休公職人員赴大陸加強管制,對兩岸協商簽署政治協議設下“雙審議”加“公投”的高門檻等等,這都是蔡英文當局“修法臺獨”的主要表現。

  其次就是騙取選票。近日島內“獨派”紛紛以成立政黨和提名2020大選候選人為手段搶奪選票,分割利益。有的“獨派大佬”和團體甚至登報公開要求蔡英文下臺或者放棄連任。只因嫌其不夠“獨”,“獨”的步子太慢。而現在蔡當局以“修法臺獨”為手段即是向“獨派”表決心,更是向深綠髮信號,從而希望換取和得到“臺獨勢力”和深綠選民的選票支援。

  可是,不管蔡當局拋出“中共代理人法”是何種企圖何種居心,或者要達到什麼目的,在包括臺灣同胞在內的所有中國人面前,任何“綠色恐怖”或者“白色恐怖”,任何“隱性臺獨”“修法臺獨”最終的結果只會是失敗。兩岸同胞心中都有一桿秤。任何將兩岸關係和臺灣推向危險境地的麻煩製造者,都只會成為歷史的罪人和臺灣的敵人。

  國臺辦發言人馬曉光近日表示,一段時間以來,民進黨當局和“臺獨勢力”為一黨一己之私,全面煽動兩岸對抗,製造兩岸敵意,不惜餘力地打擊持不同立場的黨派團體和人士,以莫須有罪名恐嚇懲罰參與兩岸交流的臺灣民眾,鉗制批評輿論,製造綠色恐怖和寒蟬效應,引起了島內輿論的強烈質疑和普遍反對。

  蔡當局推出“中共代理人法”就是在兩岸和平發展的道路上鋌而走險,暴露出其“臺獨”的真實面目和本質,也表現出將臺灣推向危險境地的醜惡目的。

  所以,蔡當局推出的“中共代理人法”是帶給臺灣一個危險炸彈。不僅會讓臺灣同胞因兩岸和平發展得到的福祉和利益受損害,還會將兩岸發展置於險境中,給臺海和平穩定帶來更加不確定因素。那麼,“中共代理人法”誰將是受益者?誰又將是受害者?我們相信善良的臺灣同胞心中已有答案。(台灣網網友:賈永輝)

  (本文為網友來稿,不代表台灣網觀點)

[責任編輯:李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