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比起航空母艦,這艘船下海更讓“臺獨”膽寒

2019-09-16 15:48: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兩岸快評第198期】

  如今,中國海軍已進入“下餃子”階段,尤其國産航母和055大驅在廣大軍迷群體當中人氣極高。不過,對於海峽對岸的“臺獨”分子來説,更讓他們膽寒和心驚的,是即將下水的075型兩棲攻擊艦(以下簡稱“075”)。

  

    圖為網友繪製的075兩棲攻擊艦想像圖

  8月中旬,075完成了涂漆和煙囪安裝工作,整艦姿態初露鋒芒。軍方資料顯示,正在建造的075艦長250米,寬30米。從噸位上看,排水量約為4萬噸的075與排水量4.05萬噸的美國黃蜂級兩棲攻擊艦大致相當,同為現有兩棲攻擊艦中最大的型號。

  

    圖為美國黃蜂級兩棲攻擊艦

  075採用直通甲板,能搭載30架各型號直升機,可同時起飛4架直升機。同時,075還擁有寬敞的塢艙,可作為兩棲車輛和氣墊登陸艇的母船,運送士兵、步兵戰車、主戰坦克等展開登陸作戰。

  不少大陸網友和軍迷朋友都將075下水視為一項“重要信號”,認為其與當前臺海局勢緊密相關。其實對於075的解讀不必過於局限。作為一支大國海軍,擁有完備的海上軍事能力是必修課。加強登陸作戰能力,只是整個戰鬥體系中的一環。

  為什麼設計和建造075?説到底,是為了強化中國海軍的登陸能力和投射能力。至於登什麼陸、何時登陸、如何登陸,不同立場可能會有不同結論,衝著誰去,誰心裏應該有數。

  信號,是留給別人解讀的;實力,才是要靠自己強化的。

  

  075何時正式進入海軍編隊,尚未確定,但可以肯定的是,075不會只有一艘。

  説句題外話,除了075型兩棲攻擊艦外,事實上,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兩棲戰車也很優秀。最為大家津津樂道的,就是ZTD-05兩棲突擊車。

  該車型配備了1600匹馬力的柴油發動機,功率比99式主戰坦克的1500匹更高,水上速度可以達到28-30千米/小時,是目前世界上水上速度最快的兩棲裝甲突擊車輛。

  

  除了水上速度快,05式兩棲突擊車火力也很強大。該車配備了105毫米低后座力坦克炮以及30毫米機炮,其火力足以擊毀臺M-41輕坦克(美國輕型戰車)和各型裝甲車。

  在國際形勢和臺海形勢越來越複雜的情況下,愛好和平的中國人民和中國人民解放軍,只有不斷強大自我,才能為維護國家和民族利益、維護世界和平貢獻力量。不是嗎?(文/關其行)

[責任編輯:高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