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請不要框限臺灣人民的選擇

時間:2015-11-13 08:28   來源:台灣網

  兩岸領導人的歷史性會面,被民進黨主席蔡英文説成是“框限了臺灣人民對未來的選擇”。對蔡的態度,我深以為謬也。

  兩岸領導人會面,是近年來兩岸和平發展政治互信積累的成果,是兩岸關係的最新成果,也是兩岸進一步發展的新起點,是兩岸和平發展現狀最重要的標誌。臺灣多數人希望維持現狀,蔡英文的“維持現狀”説之所以打動人心,不就是因為臺灣民眾被2008年以來兩岸和平的景象所吸引嗎?

  當然,這7年來兩岸和平發展是有前提的,就是兩岸都堅持“九二共識”。説“九二共識”是兩岸和平發展現狀的基礎、定海神針,一點也不為過。

  蔡英文感受到兩岸領導人會面的壓力,也很正常。因為民進黨的“臺獨”黨綱還在,她本人又是“兩國論”的始作俑者,對“九二共識”、“一個中國”原則有著巨大的心裏排斥感。但蔡英文不是一直説尊重民意嗎?宣稱為臺灣的未來打拼嗎?當多數人選擇是兩岸7年來和平發展的現狀時,蔡英文及其民進黨,你們是不是應該清醒,所謂“臺灣是主權獨立國家”與“兩岸和平”並存的現狀,從來就沒有出現過。臺海和平,不是單方面可以締造的,是兩岸共同努力的結果,沒有堅定的政治基礎,何來兩岸和平發展?

  兩岸和平發展來之不易,蔡英文及民進黨是清楚的。2012年選舉失敗後,蔡英文對兩岸關係最後一里路的反省,民進黨數場“華山論劍”,民進黨內凍結“臺獨”黨綱的呼聲,以及零零種種的“一國兩憲”“憲法一中”探討,不正是民進黨對“臺獨”之路走不通的記憶嗎?只是民進黨利用“太陽花學運”以來,島內民眾對馬英九當局執政不彰,更專注于島內事務的時機,企圖用“維持現狀”來矇混過關,“習馬會”戳穿了蔡英文的把戲。

  其實,大陸對臺政策的思路,也在與時俱進地調整中,從“臺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到“大陸和臺灣同屬一個中國”;從“不需借助國際場合”到“不需借助國際會議場合”;從國共兩黨領導人會面到兩岸領導人互稱先生會面,無不展示了大陸追求兩岸和平發展的誠意。這次兩岸領導人會面,習近平又強調表示,臺灣各黨派各團體只要承認“九二共識”的歷史事實,認同其核心內涵,我們都願意同其交往。這既是大陸處理兩岸關係的底線,又給民進黨調整兩岸政策留下了空間。

  希望蔡英文認真思考臺灣的未來,真心維護臺灣人民福祉,不要剝奪多數臺灣民眾維護2008年以來兩岸和平發展現狀的權利,與大陸一起推動兩岸和平發展,讓和平發展紅利惠及兩岸人民。(台灣網特約作者:且十)

編輯:趙靜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