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乾枯的日月潭底是民進黨糟蹋山河、破壞民生的照妖鏡

2021-04-08 10:36: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今年,臺灣地區面臨56年來最嚴重旱災。有網友在社交平臺上分享日月潭近照,照片中湖底土地乾枯龜裂,寸草不生,毫無生機,畫面極其震撼。島內輿論對民進黨當局抗旱無能發起強烈聲討。

  日月潭雖遠在海峽對岸,但對於大陸同胞而言則是非常熟悉的臺灣“地標”。名為《日月潭》的風景散文作品還入選了人教版二年級上冊的語文教科書,不少大陸同胞甚至能全文背誦。

  在這篇短文中寫道,“日月潭是我國臺灣省最大的一個湖。”“那裏群山環繞,樹木茂盛,周圍有許多名勝古跡。”“日月潭很深,湖水碧綠。”但時至今日,課文中的美景已恍如隔世。前不久,日月潭曾因缺水“見底”,潭底淤泥中長滿雜草,被網友戲稱為“日月草原”。但如今荒草都已難覓,有網友直呼:“以往都是泳渡日月潭,感覺今年可以改辦路跑活動了。”

  由於民進黨當局長期無視臺灣乾旱、缺水等民生問題,致使“大旱臨頭”後,不僅日月潭變“日月覃”,島內企業生産和民眾生活也面臨極大不便。據臺媒報道,目前,苗栗、臺中(含北彰化)地區水情已轉紅燈,並啟動分區供水“供5停2”措施,總計106萬戶受影響。

  與限水令同時到來的,還有“水桶搶購潮”。連日來,島內缺水地區的大型儲水桶均被一掃而光。有民眾感嘆,生活在臺灣多年,從小到大沒遇到過這樣的狀況,有種脫離現實的荒謬感,“卻是真實發生的災難”。

  事實上,缺水、缺電、缺地、缺工、缺人才等“五缺”問題是長期困擾臺灣經濟社會發展的痼疾。僅就缺水問題一項,民進黨當局就曾在“前瞻計劃”中,斥資2507億元新台幣用於水環境建設。結果不僅缺水問題沒解決,反而造成了“缺水桶”的新問題。有民代痛批,老天爺不賞雨是天災,但民進黨當局抗旱準備不足只會説“幹話”,那就是人禍了。

  此前,臺灣地區還多次爆發過缺電危機。相比缺水問題,缺電更是徹頭徹尾由民進黨製造出來的“人禍”。民進黨在野時以“反核”為神主牌,誣指臺電“藏電”,製造“全臺反核”氛圍,在缺少配套措施的情況下,粗暴停止臺灣多所核電站運作,蔡英文甚至打出“用愛發電”口號,靠文青言論回避現實經濟困境。相關做法成功打擊了國民黨士氣,也造成波及17個縣市的815全臺大停電。

  除了水電方面鬧“饑荒”,像衛生紙這樣的生活用品也曾因供應危機造成搶購潮。可以説,在民進黨當局執政的這些年,島內民生領域種種荒謬戲碼輪番上演。

  有人常將民進黨稱為“選舉怪獸”,但會選舉並不是原罪,民進黨當局的可惡、可恨、可恥之處在於為一黨一派一人之私利,可以不顧全臺民眾利益福祉。只要有利於拉選票,他們就會毫不猶豫地把與民眾生活息息相關的民生議題高度政治化、極端民粹化。從而形成“民進黨贏得選舉”等於“臺灣輸掉未來”的局面。

  日月潭是臺灣美景,更是祖國大好山河。民進黨當局政鬥搶第一,經濟“吊車尾”,這些年一門心思搞亂臺灣政壇和社會風氣,才會在政治“退潮”、危機來臨之時,讓人們看到島內民生建設的“裸泳”狀態。

  值得注意的是,與福建一水之隔的金門,雖然也面臨同樣旱情,但受益於2018年8月建成的兩岸供水工程,金門鄉親的生活用水有了充足保障。金門鄉親再也不為用水困難而苦惱。臺灣島內與金門地區在面對旱情時的形成鮮明對比,充分證明,兩岸關係好,臺灣才會好,臺灣民眾的福祉才會更好。(海峽之聲)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