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電視,又綠了……

2021-04-06 10:07:00
來源:海峽之聲
字號

  3月31日,臺灣“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通過對華視新聞資訊臺遞補52頻道的申請案。這一決定不僅讓NCC所謂“獨立機關”地位淪為笑話,更嚴重摧殘島內輿論場生態。在民進黨當局治下,臺灣地區已無新聞和言論自由可言,只剩綠媒肆無忌憚。

  距離去年12月12日,NCC將中天新聞臺從有線電視52頻道下架,尚不到4個月,民進黨當局就圖窮匕見,完全撕掉偽裝,扶持華視補位。島內輿論對此強烈聲討,有網友諷刺NCC“完全照劇本走”、“臟CC(NCC)一點也不意外”,也有網友痛批“早知鐵定如此,但仍讓人憤憤不平”。

  華視全稱“中華電視臺”,聽名字就能感覺到其“官方色彩”。華視原本是臺灣教育部門、防務部門以及臺灣企業界與僑界人士共同投資設立的。早年,華視曾拍出《包青天》等一系列頗具影響力的電視劇作品。其臺歌《華視之歌》中,還包括“中華中華我們愛中華,絢麗燦爛 蓬勃煥發……滿懷報國熱忱 努力為我中華!”等歌頌中華民族的正能量內容。

  但近年來,受島內政治風氣影響,華視越來越“綠”。華視的“綠化”過程與民進黨的執政軌跡完全一致。陳水扁執政時期,曾任命親綠藝人江霞接任華視總經理,並一度下令禁播大陸劇,外界痛批其大搞“扁化”、“深綠化”。

  在馬英九執政時期,華視的政治立場曾短暫轉為中立,但民進黨2016年二次執政後,開始大肆破壞媒體制度,安插親綠人事,華視最終淪為民進黨當局進行“大內宣”的工具。

  在華視佔據52台後,島內新聞電視臺從49台到54台,均變成由民進黨當局操控的綠媒陣地。臺灣《中國時報》評論指出,從年代集團的壹電視、年代新聞臺,到東森新聞臺,即將入主52台的華視,再到本土派的民視新聞臺,“海派”掌門的三立新聞臺,被稱為新聞臺蛋黃區的49到54台已是“綠油油”一片。

  民進黨當局對媒體的操控到了何種程度?我們可從前不久發生的王定宇風波中看出一二。

  當時,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被媒體拍到與民進黨發言人顏若芳同居,輿論對此高度關注。但作為島內營收與收視率均排第一的三立電視臺以及民視等綠營媒體,卻對王定宇事件視而不見。不僅如此,同一時間,綠媒還大肆炒作乒乓球運動員夫妻江宏傑與福原愛的婚變事件,利用網軍帶節奏,企圖以八卦罵戰為王定宇事件降溫。

  為什麼王定宇有如此“通天之力”?除了“立委”身份,更在於其所在派系,正是三立電視臺董事長林昆海所掌控的“海派”。王定宇桃色醜聞被爆出,卻對其官位毫無影響,正是背後這些綠媒大佬操盤“平事”。王定宇因此被網友諷刺為“有關係就沒關係”。

  王定宇事件只是民進黨當局操控媒體輿論的例子之一。當前島內媒體生態幾乎完全“綠化”,民進黨當局“綠色獨裁”已扯掉遮羞布,並配合其他“綠色恐怖”措施,公然製造島內民意對立,升高兩岸敵意對抗,損害臺灣民眾福祉利益,謀取政治和選舉私利。如此逆民心而動,必將遭到兩岸同胞的共同反對。(大力)

[責任編輯:楊永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