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許雙英辯:開啟理性對話 增強互信互動

時間:2010-04-20 10:12   來源:台灣網

  4月25日“雙英辯論”即將登場,臺灣《中央日報》網路報今日發表透視集説,這場辯論的確值得期待。我們也希望兩個人都抱著豎立典範的態度來面對這一場辯論。 

  

  文章提出三點期許,內容如下:

  一、雙英會能夠開啟朝野理性對話。雖然説是辯論會,但雙方實不必呈口舌之利。馬英九與蔡英文都是政黨領袖,彼此或許立場不一,但皆應展現大格局與大視野,讓人民見識臺灣政治並不都是小鼻子、小眼睛之輩。

  二、雙英會是開啟兩黨互信與良性互動的開始。這八年來,歷經兩次政黨輪替,但兩黨之間並無互信可言,也讓朝野領袖對話難上加難。

  馬英九與蔡英文,兩個人都是在國外留學,拿到博士學位,兩人都被稱為教授,因為都喜歡説理,不會濫情。如果説這兩個人都不能展開理性對話,都不能跨出互信的第一步,那我們對臺灣政治還能抱什麼期待?如果當真如此,那也只能説,形勢比人強,民進黨長期惡鬥的結果,已使得臺灣政治形成一種惡性迴圈的結構,即使馬英九與蔡英文兩人聯手,也莫可奈何。

  三、雙英會不只一會,還有二會三會。臺灣的問題何只ECFA一椿,包括健保改革、老年化問題、節能減碳議題等等,都需要朝野領袖對話。

  

  瀏覽精彩評論 進入評論頻道  

編輯:高斯斯

相關新聞

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