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懷瑾手稿、墨跡在上海集中展示

2018-03-20 10:2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南懷瑾先生手跡及墨跡展”。(上海市臺辦 常志康 攝) 

3月17日,“南師墨寶館”在恒南書院正式開館。(上海市臺辦 常志康 攝) 

南懷瑾先生在各個時期手書的部分詩詞

展示了南懷瑾先生在各個時期手書的部分詩詞、楹聯近130幅。(上海市臺辦 常志康 攝) 

  台灣網3月20日上海訊 2018年(戊戌年)是南懷瑾先生誕辰一百週年。為共同紀念這位為國家統一、民族文化復興以及東西方精華文化溝通融合做出巨大貢獻的老人,2018年3月18日在上海恒南書院舉辦了“南懷瑾先生手跡及墨跡展。

  南懷瑾先生一生極富傳奇,先生自幼聰慧,家學淵源,早年從軍、從政、從商,繼而投入文教事業,教化四方乃至終身。南懷瑾先生為籌建金溫鐵路又還路於民云云,為祖國統一大業和民族文化復興而奔忙。國民黨四大元老之一李石曾先生曾贈聯“上下五千年,縱橫十萬里;經綸三大教,出入百家言”,以概括南懷瑾先生的廣學博聞與融會貫通。 而由南懷瑾先生贈友人的“入世出世皆通悟,人道佛道兩圓成”一聯,或可約略了解先生所指示的人生修養境界與目標之一。

  南懷瑾先生為增進人類共同福祉畢生致力於弘揚中華優秀文化、倡導東西方文化精華的溝通互補和融合,著作等身,誨人不倦,桃李遍天下,令世人景仰。

  為紀念南懷瑾先生誕辰一百週年,3月17日在恒南書院正式開館的“南師墨寶館”,集中複製展示了南懷瑾先生在各個時期手書的部分詩詞、楹聯近130幅;收集展出南懷瑾先生各時期出版著述的全部出版物。還首度展示南懷瑾先生的部分墨寶、手稿真跡。(台灣網上海市臺辦通訊員 常志康)

[責任編輯:馬一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