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上海崇明區舉行“涉臺教育進校園”主題教育綜合實踐活動

2020-11-02 16:43: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活動現場。(上海市臺辦供圖)  

  台灣網11月2日訊 由上海市崇明區人民政府臺灣事務辦公室、崇明區教育局聯合主辦,“兩岸一家親 共築中國夢”主題教育綜合實踐活動在崇明區西門小學啟動。學生們通過線上學習臺灣人文歷史、線下參加升旗儀式、尋訪台灣品牌、製作小報等活動,在多彩的形式中增進對對寶島臺灣的了解與認識。

  活動現場,師生與家長通過跳一跳高山族舞蹈、秀一秀中華民族服飾、唱一唱臺灣校園歌曲、猜一猜臺灣特色水果、嘗一嘗臺灣特色美食等生動有趣的活動,了解了臺灣的地理位置、氣候特點、風土人情以及歷史變遷。

  活動每個環節都設置了場上場下、線上線下競猜環節,激發了孩子想去臺灣看一看、玩一玩的強烈願望。而情景劇《同一個家,同一個夢想》把主題教育綜合實踐展示活動推向了高潮。

  據介紹,涉臺教育進校園主題教育活動已納入崇明區學期德育工作計劃,全區53所中小學及部分幼兒園組織開展了形式多樣的活動。(台灣網、上海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