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新疆喀納斯景區臺灣遊客今年有望首破萬人大關

2015-08-05 09:37:00
來源:新華網
字號

  新華網烏魯木齊8月5日電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喀納斯景區管委會主任、喀納斯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理局局長茍俊豪4日下午表示,臺灣同胞喜歡喀納斯景區,近年來景區的遊客穩步增長,今年有望首度突破萬人大關。

  茍俊豪在接受參加“‘一帶一路’新疆行”的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時作上述表示。他介紹,臺灣同胞對喀納斯的了解日益深入,2013年、2014年前來景區的臺灣遊客總數分別為6000人、8000人,呈現穩步增長的勢頭,到今年年底預計將超過1萬人。

  “臺灣遊客很會玩。”茍俊豪説,臺灣同胞來喀納斯大多會選擇2月、6月、9月這三個“黃金月份”,即使去年首度推出的相對冷門的2月冬季遊,臺灣遊客也佔到遊客總數的10%,有的遊客已經來了5次。

  茍俊豪透露,他本人今年11月將到臺北參加本年度兩岸旅展,一方面向臺灣同胞進一步推介喀納斯,另一方面也要向臺灣旅遊業界取經。他説,管委會之所以決定單獨參展,一是因為希望更多臺灣同胞能分享到喀納斯這麼好的旅遊資源;二是因為島內客源市場很穩定,有必要專門去推介;三是因為管委會今年主推冬季遊,希望島內遊客能共襄盛舉。

  喀納斯景區位於新疆阿爾泰山中段,地處中國與哈薩克、俄羅斯、蒙古國接壤的黃金地帶,規劃面積10030平方公里。區內共有大小景點55處,先後榮獲國家5A級景區、國家地質公園、國家森林公園、中國西部十佳景區、中國最美十大湖泊、中國最美十大秋色等榮譽,被譽為“人間凈土”。

  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是兩岸新聞交流品牌活動,由國務院臺辦和中國記協從2000年開始共同策劃和組織,至今已15屆。今年的主題選擇了兩岸共同關注的“一帶一路”(“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戰略構想,將於8月2日至9日在絲綢之路經濟帶核心區新疆展開採訪。

  此次聯合採訪共有來自兩岸27家主流媒體的40位記者參加,以了解新疆在落實“一帶一路”戰略規劃中的地位和作用,實地感受新疆發展建設的成果和翻天覆地的變化,挖掘臺灣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兩岸經濟合作的商機,增進兩岸民眾特別是臺灣同胞對“一帶一路”和新疆的了解。

  在參訪烏魯木齊開發區、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後,參加活動的兩岸記者4日走入喀納斯。(記者陳斌華 符曉波)

[責任編輯: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