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聚焦“一帶一路” 兩岸記者聯合採訪在烏魯木齊啟動

2015-08-03 08:37: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烏魯木齊8月2日電 (記者 金詩雨)海峽兩岸27家媒體的40位記者2日起展開“‘一帶一路’新疆行”海峽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

  採訪團團長、國務院臺辦新聞局局長馬曉光向記者表示,今年的採訪主題選擇了“一帶一路”和新疆,有助於兩岸記者深入了解新疆在“一帶一路”中的重要作用,實地感受新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發掘臺灣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深化兩岸進行合作的商機,增進兩岸民眾特別是臺灣民眾對“一帶一路”的了解。

  中國記協書記處書記王東梅表示,“一帶一路”戰略同樣牽動著臺灣民眾的心,能否加入到“一帶一路”區域經濟一體化進程中,可能關乎臺灣未來十年的經濟發展,關乎臺灣人民的切身福祉,也正因此,今年的聯合採訪最終選擇了“一帶一路”這個主題。

  兩岸記者聯合採訪活動由國臺辦新聞局和中華全國新聞工作者協會臺港澳辦公室主辦,此次是第15屆。據知,參與這次聯合採訪的有新華社、中央人民廣播電臺、中央電視臺、中國新聞社等12家大陸媒體和中央社、《聯合報》、《旺報》、TVBS電視臺、中天電視臺等14家臺灣媒體以及來自香港的中評社等共40位記者。

  是次聯合採訪為期八天,採訪內容包括維吾爾族民眾生活情況、民俗文化、中哈邊貿、臺資企業以及新疆石油化工産業的發展情況等。(完)

[責任編輯:段雯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