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青年掀起東莞創業就業新熱潮

2018-01-19 16:22:00
來源:中國新聞網
字號

  中新社東莞1月18日電 (李映民 李純)記者18日從廣東東莞臺商投資企業協會獲悉,近年來,該協會通過東莞臺協青年委員會、東莞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等平臺,幫助臺灣青年在東莞創業就業,掀起了臺灣青年到東莞創業的新熱潮。目前該協會的青年委員會已經擁有800多名青年會員,為東莞臺協注入新活力。

  東莞是臺商在大陸最大的聚集地,這裡臺資企業眾多。隨著第一代來東莞創業的臺商年齡的增加,東莞臺商接班問題曾一度讓人擔憂。近年來,隨著東莞臺協青年委員會、東莞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等平臺的建立,又有越來越多的臺灣青年來到東莞。

  據東莞臺商投資企業協會會長蔡俊宏介紹,東莞臺協非常重視對臺商二代和臺灣青年的培養。為了幫助臺商二代和來東莞創業就業的臺灣青年更好地交流和發展,東莞臺協建立了青年委員會,現在東莞臺協青年委員會已經成立了5個分會,目前已有800多個青年會員。

  為了鼓勵更多臺灣青年來東莞創業,東莞設立了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可以為臺灣青年創業團隊提供註冊服務、場地辦公、政策資金申請、管理顧問、技術支援、創投融資、市場諮詢等一條龍産業孵化服務。

  東莞臺灣青年創新創業服務中心執行長林子凱告訴記者,該中心在不到一年的時間裏就接到400多個創新團隊的入駐申請,其中大部分是剛從臺灣過來,擁有核心技術的臺灣青年創業者。

  蔡俊宏表示,東莞臺商企業要傳承和轉型升級就必須培養青年臺商和青年幹部。通過東莞臺協青年委員會、臺灣青創中心等平臺,許多臺灣青年接觸後發現這裡生活環境、創業環境都很好,互相帶動,就形成創業的氛圍。東莞臺協也會為這些臺灣青年提供各種幫助,讓臺灣青年更快了解大陸幫扶政策,儘快適應大陸的工作和生活。(完)

[責任編輯:趙苗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