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臺灣農業專家團赴山西晉中考察 達成多項合作意向

2023-03-28 11:17: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28日訊 近日,北京山海崑崙資本管理有限公司執行董事、海南芯聯微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長陳永恒攜臺灣農業專家團楊國廷博士等一行12人赴晉中市考察。

  臺灣農業專家團一行走訪了晉中市青年農民聯合會基地、榆次區華頓海峽兩岸農業生態示範園等6個農業種養基地、太谷區小白鄉紅棗産業等4個農業示範基地、平遙縣龍海實業等2個生物科技企業,詳細了解晉中市智慧農業、精品農業、有機旱作、有機肥推廣示範、鄉村振興産業鏈等方面的發展情況。

  考察過程中,專家團同晉中市林草中心、左權縣林業局、太谷縣林業局、平遙縣農業局等單位負責人,各農業項目負責人及技術人員等召開了4場海峽兩岸農林産業發展交流研討會。雙方在微生物菌肥改良土壤、數字化智慧管理平臺等方面形成多項合作意向,並做了願景暢想。

  晉中市臺港澳辦副主任王華維表示,兩岸農業專家在晉中開展農業産業合作有産業契合、科技互補等廣泛深入合作基礎,也是貫徹中央“農林22條”和山西省實施指南的重要實踐,必將推動晉中農業提升産量品質、助力晉中鄉村振興進程,為兩岸農業産業融合發展貢獻晉中經驗。(台灣網晉中市臺港澳辦通訊員 范俞洋)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