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聚焦鄉村振興 兩岸青年職業教育融合發展論壇在晉中舉辦

2022-12-22 14:06: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晉中職業技術學院與臺灣青年聯合會舉行簽約儀式(圖片來源:晉中市臺辦)

  台灣網12月22日訊 近日,由山西省臺辦、民革山西省委會指導,晉中職業技術學院、晉中市臺港澳辦、臺灣青年聯合會主辦,晉中市委宣傳部、市衛健委、晉中市機關事務管理局、民革晉中市委會協辦的“推進兩岸職業教育深度融合,大力培育鄉村振興專業人才”論壇以線上+線下形式成功舉辦。來自海峽兩岸的職業教育專家、學者和企業代表約70人通過線下參加、線上參會和觀看網路直播的方式參加論壇。

  晉中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馮曉雷對論壇的舉辦表示祝賀。他指出,此次論壇正式拉開兩岸青年職業教育融合發展的序幕,將聚焦鄉村振興,就推進兩岸青年職業教育深度融合,從不同側面、不同視角開展研討交流,研討成果必將有力推動我市職業技術教育高品質發展,必將有力推動我市人才隊伍發展壯大,必將有力推動我市鄉村振興。他希望晉中職業技術學院和臺灣青年聯合會始終圍繞青年、服務青年,將論壇打造成為推進兩岸青年互學互鑒、互幫互助的重要平臺,將論壇建設成為傳播晉商精神、弘揚中華優秀文化的有效載體,將論壇拓展成為增進兩岸基層交流和民間往來的寬廣渠道。
  民革山西省委會秘書長檀國榕講話指出,兩岸職業教育交流平臺的創設是由臺商與地方職業技術學院聯合開展的兩岸職業教育融合發展項目,同時也是應對國家職業教育法的創新實踐,具有非常重要的現實意義。他希望通過這次論壇,研討兩岸職業教育對促進鄉村振興、就業創業、助力經濟社會發展、增進人民祉的重要作用,深化兩岸職業教育融合發展,也希望兩岸職業教育人士和兩岸青年能夠互學互鑒、同心同向,在發展中共同進步。
  會後,與會人員共赴晉中國家農高區參觀調研。(台灣網晉中市臺辦通訊員 范俞洋)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