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南京市臺辦舉辦“法律服務賦能臺企合規化建設”臺商沙龍活動

2023-03-03 15:05: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3月3日訊 3月1日,南京市臺辦在南京臺灣青年創業學院開展“法律服務賦能臺企合規化建設”主題臺商沙龍活動,引導臺企培養合規意識,推動臺企規範建設,打造法治化營商環境。20家臺資企業代表應邀參加。

  活動邀請蘇淩律師事務所律師圍繞企業常見法律風險及其防範、企業內控制度,從合同訂立、合同履行、企業治理及勞動用工等四個方面的風險防範及內控制度框架、合規人才培養等方面進行授課和講解分析。臺商臺胞們表示,通過本次授課,深入認識了企業合規的意義,將持續完善企業管理體系,堵塞經營管理漏洞。

  活動還推出了平臺服務。南京明基醫院、招商銀行南京分公司及江蘇宇時達新能源集團有限公司三家平臺機構,先後圍繞臺灣健保核退業務代辦、企業金融服務、節能減排等內容進行宣傳推介;南京市臺辦臺胞服務中心工作人員對該市“33條”政策措施及惠臺政策進行了解讀,鼓勵臺胞臺企積極申請。

  南京市臺辦一級調研員楊兆明指出,合規管理不僅是企業穩健運營和發展壯大的基石,也是企業實現可持續發展的重要保障。只有通過合規化體系建設,才能不斷提高公司管理水準,有效規避法律風險,降低成本,增強競爭力。下一步,市區臺辦將繼續為臺企搭建交流平臺,了解臺企發展的痛難點問題,持續做好跟進服務,積極了解各項惠企惠臺政策,積極化解涉臺矛盾糾紛,以法治保障營商環境不斷優化。(台灣網、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