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第七屆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頒獎典禮在南京舉行

2023-02-22 14:39: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第七屆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頒獎典禮在南京舉行(圖片來源:南京市臺辦)

  台灣網2月22日訊 近日,第七屆兩岸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動頒獎典禮在南京金陵中學河西分校舉行。該活動由新華報業傳媒集團與臺灣聯合報係共同主辦、南京晨報和臺灣好讀週報以及江蘇省寫作學會聯合承辦。

  新華日報社總編輯顧雷鳴介紹説,這是兩岸共同參與的寫作嘉年華,更是兩岸青少年以寫作為載體的一次互動交流活動。兩地青少年真正零距離接觸,揮灑青春、書寫夢想,這正是兩岸民眾同根同源、同心同情的生動寫照。

  據悉,七年來,逾百萬名兩岸青少年參與活動,從中受益。活動受到兩岸社會越來越多的關注,得到各界好評,已成為蘇臺兩地交流合作的一大亮點。

  江蘇省作協副主席、著名兒童文學作家祁智現場激情點評:“活動開始,千里萬里;活動結束,千篇萬篇!在同根同祖的背景之下,我們都是在用漢語思考,用漢字寫作,這是一件非常宏大且幸福的事情,而她正在江蘇、在臺灣上演。”(台灣網南京市臺辦通訊員 肖晨)

[責任編輯:郭碧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