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台灣網移動版

    台灣網移動版

歌聲傳友情 元宵共喜樂——海淀中關村與高雄旗津舉辦線上“家庭聚會”

2023-02-04 14:52:00
來源:台灣網
字號

  台灣網2月4日訊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時。2月2日,在元宵節來臨之際,中關村街道東裏南社區服務站歡聲笑語,熱鬧非凡。當天下午,“歌聲傳友情 元宵共喜樂——2023咱的節日海淀高雄元宵視頻連線活動”在這裡舉辦,中關村街道和高雄旗津再一次通過視頻連線的形式開展“家庭聚會”,新朋老友隔空團圓。

  歡唱會、樂舞趴,歡聲笑語傳遞愛與友誼

  本次連線主要通過卡拉OK歡唱會的形式串聯全程。值得一提的是,卡拉OK的全新活動形式來自於去年兩地中秋視頻連線閒聊間一個心血來潮的想法。《愛拼才會贏》《甜蜜蜜》《瀟灑走一回》……兩地會場以獨唱和合唱的方式,演唱了許多耳熟能詳的歌曲。説到興頭,中關村街道社區居委會主任和旗津里長還即興對唱了幾句多年前面對面合唱過的歌曲。

  寫福字、制花燈,身臨其境品味傳統文化

  欣賞歌舞的同時,兩地朋友手上也沒有閒著,在老師的指導下共同製作元宵花燈。很快,花燈製作完成,大家舉起花燈,跟隨音樂盡情揮舞,花燈上“吉祥如意”“團團圓圓”的祝福語表達了兩地朋友對彼此衷心的期盼。與此同時,在北京現場的側後方,中關村志願者朋友帶著在場的小朋友揮毫潑墨,現場寫福字,小朋友們等不及墨汁幹透就歡歡喜喜地送給在場觀眾,一筆一劃間每個小朋友都體驗到了中華傳統文化的神奇魅力。

  猜燈謎、品湯圓,往來互動共用佳節喜樂

  吃湯圓是元宵節必備項目。“賣湯圓,賣湯圓,小二哥的湯圓是圓又圓”,伴著北京現場小朋友清澈的童聲,兩地大小朋友跳起了簡單活潑的手勢舞,引得現場觀眾起身一起共舞。隨後,兩地現場在歌聲中端上了熱騰騰的湯圓,頗有“全家歡聚吃湯圓”的意趣。穿插在歡唱表演間的猜燈謎遊戲也讓現場朋友十分期待。“背景分明,打一地名”“我知道,北京!”猜字、猜動物、猜成語,還有猜臺灣地名、北京小吃的,現場搶答不斷,笑聲疊起。

  連線會、微團聚,“家庭聚會”保持友誼常在

  本次連線活動是中關村街道與旗津兩地交流七年來舉辦的第21場交流活動,也是2020年以來第11次隔空“團聚”。兩地朋友沒有因距離而疏遠,沒有因疫情而斷聯,反而在大講堂、微團聚等不斷創新的小而精活動中豐富了交流內容,創新了交流形式,常態化了交流機制,在真誠交流中保持友誼常在,將每一次連線活動都開展成一場充滿深情厚誼的“家庭聚會”。(台灣網、北京市臺辦聯合報道)

[責任編輯:李寧]